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7 00:41:04| 人氣1,2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呼吸亞維農(Avignon)的律動(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攝影/塵埃不落定

亞維農的天氣,不,應該是南法的天氣總是那麼好,離開的前一天仍是溫煦的陽光,奔放灑在隆河(Rhone river)的河面上,反射的波光把隆河變成有金黃色魚鱗的巨魚,緩緩的往連天的盡頭前去。我又再次學習河邊的旅人靜靜坐在河邊,聆聽不時傳來鴨鳴聲,看著牠們成群靠岸俯食水草,又成群遊向河中央…。

我貪婪著對岸河邊的草地,努力將眼力發揮極限,發現乘船是到對岸最快速的方法,而且免費!!正當我們興奮這慷慨的渡河招待時,進入眼簾的,是無限蜿蜒的河道,是又青又藍還帶點粉紅的天空,緩緩的,輕輕的,我的思緒也被延伸到無限,想著盤旋心頭的想念…。

法國人愛狗是眾所皆知的,走在路上總有種感覺,在這裡,連狗都比其他國家的狗開心。我們乘了渡船來到對岸,狗狗就像小孩一樣狂吠,要主人玩丟骨頭的遊戲,特別的是,牠更喜歡到河裡追骨頭,一次又一次,一次再一次…,這種雀躍的開心,連人都高興了起來。

看見草地,我總會情不自禁地或坐或躺,呼吸青草的香味,可惜這邊的草地也是狗兒的天地,讓我多了些”特別”的顧慮。

河岸邊的人來人往,讓我們陷入一種沉思,自顧地吹著河風,看著河流,這是我們各自獨享的自由,很默契地不去打斷彼此。我想到周杰倫的「簡單愛」,哼著:『河邊的風在吹著頭髮飄動……一起看著日落……我想和妳騎單車……』,是的!單車不就應該在這邊溜達,應該在這邊徘徊才對嗎?!

貪心的我,在草地上一直坐,一直等,等到夕陽漸沉,天氣漸涼,涼到身上的短T已承受不起河風的吹拂,我才願意離開。當然,船早已不再開回對岸,因為法國人就是這樣,他們會把更多的時間留給自己享受…。

我們走過另一座跨河的橋,與夕陽同一個角度望向隆河,明天之後,不知何年能再見了?我記得…隆河也臉紅了!!順著舊城牆回去,亞維農的夕陽用嬌羞的光束照得古牆通紅,油然升起不捨與感慨:

流浪旅人如過客,夕照古牆紅幾度……

台長: 微塵
人氣(1,2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漫步低調協奏曲 |
此分類下一篇:呼吸亞維農(Avignon)的律動(完)
此分類上一篇:呼吸亞維農(Avignon)的律動(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