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23 17:05:04|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遊學分享:“美國遊學”,讓我體會到中國人眼中的美國文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國遊學”,讓我體會到中國人眼中的美國文化!

曾經我 覺得,美國是一個那樣遙不可及的國度,我對它的認識似乎只能是地圖上的那一塊陸地,只能是電視上的一段畫面,只能是文章中那些隱約的詞彙“華爾街”“白 宮”。然而這一次,新東方冬令營帶我真正踏上了這片對我來說充滿未知的土地,懷著激動與好奇,零距離地觸摸了美國,收穫了很多在中國感受不到的東西。遇到 的那些人、那些事,就如那些照片一樣,永久地銘記在我心裡。
  
美好的陽光
第一次領略到了“加州的陽光”,很美好。
在舊金山昏昏沉沉地下了飛機,一下子就被這陽光所包圍,北京的寒冷悉數不見,只是那一抹溫暖。不得不感嘆,舊金山真的是一座太美的城市,沒有羅馬令人嘆服的大氣,也沒有江南一抹憂鬱的唯美,舊金山的美是緊緊融於生活中,每時每刻都能感覺的到。
湛藍的天空、滿眼的綠色、泥土的芬芳、遼闊的海灣、拂面的海風,一切都讓人感覺是那麼的舒暢,好像來到了一個遠離塵囂的鄉村一樣,然而,眼前卻是高樓林立,無不顯示出一個大城市的風範——這就是有“西部華爾街”之稱的 舊金山,也是世界上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之一。
在 舊金山,每一處都是這樣美好的環境,就像一塊寶玉,完美無瑕。記得那宏偉壯觀的金門大橋,凌駕於海灣之上,顯得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那樣的渺小;記得海鷗翱翔 的漁人碼頭,乘著船兒輕輕飄蕩,醉人的海風拂面,好像來到了世外桃源;記得那迂迴曲折的九曲花街,雖然未能見到花兒盛開的景況,可是兩旁樹木的蔥鬱,足以 讓我們陶醉於這裡的安詳;更記得高科技園區矽谷,群山環繞,綠樹成蔭,根本讓人無法聯想起高樓林立、精英匯集。還有優雅的斯坦福大學,歷史長河悠悠流過, 它永遠是那麼的安詳,悠揚的鐘聲下又蕩漾著充滿青春活力的歡聲笑語。
不得不說,舊金山是一座大城市,可是又不像一座大城市,它就像這陽光一樣,永遠那麼美好,我真的好幸運能夠來到美國遊學
  
燦爛的微笑
  
在洛杉磯,燦爛的微笑就如絢爛的櫻花一樣,輕輕散落我的心間,餘香環繞。
我的英語不算太好,與人交流不能夠很通暢,說起話來免不了很緊張,可是每個人都以燦爛的微笑展示了對異鄉人的友好。
在 環球影城,因為看不太懂地圖,便不得不向他人求助。逛了半天,我鼓足了勇氣,找了一位young lady問路,我的問話還算清楚,可是她的答話我一句也沒有聽懂,不得不皺眉表示困惑,這位young lady很耐心地微笑著放慢了語速,用手勢來表達他的意思,總算弄明白了,當我像他道“thank you”的時候,依然是一個燦爛的微笑,這微笑令我愉快的路程更添了一縷芬芳。

在迪斯尼里,見到了很多可愛的baby,當我詢問“Can I take a photo of your baby?”(我能給您孩子照個相嗎),每位家長都以一個燦爛的微笑回答我“Sure ”。那些可愛的孩子在我的鏡頭下也都是帶著兩個甜甜酒窩的笑容,讓我感受到了無限的美好。
洛杉磯的空氣質量不算太好,但是仍然給我留下了很美好的印象。因為有時,這樣的一點不起眼的笑容,就可以讓整個城市顯得十分友善,把整個城市裝點得如此美麗。
  
無言的訴說
美國的歷史比中國短很多,可是卻有一種景物,讓我感受到了頗有韻味的歷史,那就是它的大學。
我 們在波士頓的時候恰逢下大雪,記得踏入哈佛大學的校園的那一刻,一下子被震撼了,真的是美到了極致!紅磚的建築配上皚皚的白雪,不用言語,似乎就有一種優 雅的氣息傳來。記得以前看過《愛情故事》這部電影,講述的就是發生在哈佛大學裡的一段故事,片中給我留下很深印象的就是這“紅磚白雪”。而畫面中的圖像轉 眼就變成了真實可感的景物。徜徉在校園中,聽著導遊的講解,真的十分沉迷於這樣濃厚的學術氛圍、寬鬆的學習環境及多彩的課後活動。

不得不 說,美國的大學就是美國的歷史,就是它不可多得的財富。我們這一路走來,參觀了哈佛、耶魯、斯坦福、麻省理工等眾多名校,有些甚至比美國二百多歲的年齡還 要資深,他們一同見證了美國興盛的過程。我們在古樸與現代和諧交織的校園中、安靜的圖書館內看到了專心學習又充滿活力的學生,心中默想著他們就是美國的希 望。

美國的大學不用過多地去宣揚他曾經培養出多少文人誌士,只是平靜地接受著每個參觀者的敬畏之感。因為他們用無言向你默默述說著一段歷史,一段令人肅然起敬的歷史。只要你用心聆聽,相信你一定能夠感受的到。

美國遊學分享:寶貴的自由
可以說,這是我整個的旅程中感觸最深的一點,透過它,似乎隱約看到了美國人的精神力量。
在 紐約,我們乘船繞曼哈頓島遊覽,看到自由女神像了,大家都搶著照像,很高很大,很雄偉,氣勢昂揚,讓人不由得有一種覺得自己渺小的感覺。在回程的路上,我 的目光一直緊緊追隨著自由女神像,懷著崇敬的心情靜靜瞻仰。驀然間,一種感動的感覺湧上我的心頭。也許,自由女神像對於我們來講只是一個景點,因為她有 名,我們才來看她。而對於美國人來講,自由女神就是他們精神的濃縮。美國的成立經歷了艱難險阻,獨立戰爭打了整整8年,他們竭盡全力擺脫了沒有人權的殖民 統治,為的就是追求自己夢想中的民主和自由。所以,在獨立宣言中,“自由”是那麼顯眼的一個字眼。曾經體會過沒有自由的艱難,所以美國人才如此重視。建國 一百週年法國送給美國這座雕像,之所以後來能夠成為世界著名的景點,就是因為它深刻的含義。

試想像 ,幾百年前,歐洲的第一批異教徒懷著對宗教自由無限的希望與憧憬,踏上了這一片新大陸。當這片新大陸淪為殖民統治時,他們仍然怀揣著這份夢想。如今,他們 曾經的夢想實現的標誌已經永遠地矗立在紐約港,朝向西方。她在凝望著當初那些異教徒來的方向,她在告慰他們;如今的美國,自由至高無上。現在,我們可以懷 著那些異教徒來時那種對自由渴望的心情再來看自由女神像,才會發現她所飽含的精神力量。
第一次,我對“自由”的概念有了這樣形象可感的認識,如果能夠親眼目睹,相信你一樣能夠被震撼。
  
平靜的都市
相比熱鬧繁華的紐約,華盛頓真的是一座平靜的城市。
這裡是美國的首都,可是並沒有中國首都北京那樣的高樓林立,車輛川流不息。而且這裡的建築都具有古樸的風格,任何建築的高度都不超過國會大廈,如果不刻意說,一定不會認為這是一個國家的政治中心,還以為不過是個小鎮罷了。
華盛頓依然擁有藍天白雲,中心區擁有14個公園,雖沒有中國的園林講究小橋流水,但是卻有大片大片的綠地,供遊人免費享受。我們都對作為首都還能留有如此大的空地,不建樓房,只有綠草而感到十分的驚訝。
我們看到了白宮、國會大廈,還有華盛頓紀念碑、林肯紀念堂、傑佛遜紀念堂,素樸的白色一直是主調。放眼望去,白色的建築,綠色的草坪及乾淨的湖水,讓人驚嘆首都原來除了繁華以外還可以擁有平靜的美麗。
  
美國,值得敘述的事還有很多,不得不說,這一片土地給了我太多驚喜,我感到美國離我不再遙遠,不再是腦海裡那些模糊的概念,而是鮮明的人和物,真實的畫面。十四天的冬令營,我們了解了很多,同時也留下了許多不捨。對於在美國遊學時,我所接觸到的一切,我定會永遠銘記,同時,我也期待著,期待著下一次零距離的觸摸。

遊學分享:“美國遊學”,讓我體會到中國人眼中的美國文化!

台長: 分享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美國遊學 |
此分類下一篇:美國遊學經驗,讓孩子收穫多彩生活
此分類上一篇:美國遊學不得不知的十個小常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