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4 20:07:21| 人氣2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打完籃球正全身冒著蒸氣的在軍中期待明天的假期時,突然接到爸爸的手機,有點疑惑的喂,卻聽到爸爸哽咽的聲音「你趕快回來,阿媽可能不行了。」我心頭開始有點慌,畢竟一切的一切都那麼突然,這大概也是這廿餘年來第一次聽到爸哽咽,隨即趕快振作起來去找隊長辦理請假事宜。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好行囊切直線頭也不回的走向營門。

腦海中開始回憶著阿媽,其實已經有點模糊,這是我最害怕的部分,儘管我國小時給她帶過好一陣子;舊阿媽家院子裡有一顆小木瓜樹,而且沒有熱水器每次要洗澡要先砍柴,還有昏暗的小走廊和我硬是比同學大又深的圓形鐵便當,每天一隻咖啡色的大鹹滷雞腿讓我國小長的高又胖。有點駝背的小身影與硬脾氣,在火車站裡被煙熏到眼睛終於有點濕潤,開始有一點點感覺,明明應該很悲傷的怎麼會一滴眼淚也流不下來?

心中再怎麼急火車還是用一樣的速度不急不徐的前進,終於趕到阿媽家,親戚幾乎全部在客廳裡到齊,中間坐著的是眼睛閉著的阿媽。媽媽小聲的跟我講了現在的情況,阿媽一度停了呼吸,大家手忙腳亂一度連壽衣都準備好,不過後來又回來了。

電視一樣在演著不知所謂的爛八點檔,充滿了台語、暴力及畸戀。不過卻沒人敢關掉,不然客廳就會變的空蕩蕩,靜的令人窒息。平常我們家族親戚大人間也沒多和樂,這時更是不知要說什麼,有一句沒一句的試著製造歡樂的氛圍,短暫的笑聲後出現的安靜更是落寞。要是我臨終時看著的卻是這樣的爛節目與場景不知會作何感想?要是阿媽走了那這個家族更會失去最後一絲連繫的力量吧我想。

生命走到了盡頭反而又會返老還童變成像小孩子一樣,說句話大家就會開心的不得了,「阿媽說話了耶」看著她沒有牙齒滿布皺紋天真的笑容,把臉撐成一個平常見不到的天真弧線。突然阿媽說「我要回去了」大家明明知到阿媽的意思卻要把這當成禁語。「要回去哪?回去房間睡覺嗎?」「要回去潭底(山上的祖墳)」「要去潭底的小阿姨家嗎?」大家還是試著找出一個聽起來合理的答案。

其實前幾天在軍中我有夢到我在醫院照顧阿媽,不過當時並不以為是什麼徵兆。人生不就是數十寒暑?該怎麼活才不會有遺憾?

照片:攝於當天在基隆火車站等車時的神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近心情有點布魯 所以大家請繼續支持本新聞台問卷活動 來點活力與鼓勵吧 不然問卷沒達到我想要的量下面這些小廣告會一直出現

這一個月內每篇新文章後面都會貼這個.....由於本人實在大嘴巴 這個新聞台我到底跟多少人講自己都不知道 只見潛水艇來去匆匆 所以本人想做一項調查與研究 請諸位大德配合 留下些原始資料讓我來作分析 陪我度過無聊軍中時光 請填完下列問題後寄到台長信箱 資料僅供學術參考 絕不作任何商業用途(?)這項計劃將長達一個月(比照bbs一個月沒上砍帳號?一個月之內都不會來的人該就不算我目標族群了吧)拜託我的朋友們配合了 最後我會把結果分析的圖表公佈上來的

姓名(只要你確定我看的懂就行 有的人寫本名我反而不認識...)

如何得知新聞台(ex:我大嘴巴在msn上講的 亂逛進來的 尼歐跟你講的)

如何結識米奇鰻(ex:一次宿醉後起床在我皮夾裡看見我的身分證上寫的 都是聖嬰幼稚園)

上站頻率(ex:有強迫症的一天數次 像大便一天一次 像便秘兩三天一次 像小紅一個月來一次 )

覺得這個新聞台怎樣(有點誠意寫多一點麻拜託 至少我也寫了上百篇娛樂朋友了 限800字內 文體不拘)

來信請寄mickeymanzzz@yahoo.com.tw
乾溫啦

台長: 微惡‧米奇鰻
人氣(2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