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9 23:57:37| 人氣3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洋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部2003年海洋音樂季的紀錄片,本來是想當做今年海洋音樂祭的熱身去看的,雖然冷氣超冷的台北光點裡只有四個觀眾,但是看完心中很熱。去年夏天是我第一次參加海洋音樂祭,一直以來對音樂的興趣是有的,但是一直從來沒去接觸過,我只知道我的室友小黑曾是「南區最佳貝斯手」,常常背著一個裡面可以放的下排用機槍大小的黑色袋子去練團。不過真正的啟蒙該就是去年的海洋吧,抱著去湊熱鬧的心情去玩水,沒想到就這樣踏入現場與樂團的世界,那種生命力與熱情,讓我不曾搖滾狂野青春血液沸騰起來,透過紀錄片可以看到這些玩團的人的更深一面,不只是台上的風光,之前彩排的辛苦,對音樂的執著與熱情,現實的壓力,看到有個團在公寓裡練唱每每都有警察來開罰單,還要一邊吹電風扇飆著汗,就如電影海報上面寫的「人生不熱血!那跟鹹魚有啥兩樣啊?」雖然我會畫圖,但是我此生最大的遺憾大概就是沒有什麼拿手的樂器吧,那種現場的表演,是四度空間的,那時彈錯了音唱破了嗓就是無法收回,跟台下聽眾的互動,那種爽度在那個moment實在是超越繪圖。

接著的228演唱的我去當樂團接待,the wall各樂團的現場演唱,女巫店的自然捲現場,慢慢的喊的出哼的了的團名越來越多,那種現場的感覺真的只有到過才知道,還記的大學第一次抓到夾子電動大樂隊的mp3時,聽完一遍直接殺掉,心想這啥鳥歌,但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看過現場之後,真是感動不已。看完「海洋熱」,可惡,看來今年海洋又是三天都不能缺席了。接下來的野台開唱要接待的是韓國團"Mr.Funky",真是搖滾的夏天啊!對音樂如果有興趣的朋友,這部片只演到週四,不然就去釜山影展看吧,我想這種片不太會出vcd or dvd的....

台長: 微惡‧米奇鰻
人氣(3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