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3 11:48:00| 人氣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初提案(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已經是剛上班三天的事,不過一直沒時間寫,其實那時候有點迷惑,我連到達率,媒體素材,teaser(註)是什麼都不知道,這根本是想看我糗嘛,要我從錯誤中學習是吧,於是我硬抓了一份之前人家的提案來改一下架構,硬著頭皮上,反正我天生少根筋不太會緊張,大學時代勉強也做過一個網頁分析的作業,就朝著我的中國信託證券提案衝了,這是活動裡最簡單的一種,叫做sp(sales promotion)我看到powerpoint裡冗長的分析,心想這種正派的東西實在不適合我...於是硬著頭皮寫些似是而非的東西,湊滿落落長投影片,字級都要用12就知道有多少字,這根本只是畫面精美些的word.

初次和主管與老闆開會,我的不合邏輯問題馬上就出現了,這可以說是學設計人的直接想法吧,以右腦思考,遇到問題直接在腦海蹦出一個畫面式的答案,為什麼來的?從哪出來的?不知道。然而老闆跟客戶都不吃這一套,大人們總是愛看嚴整的分析,數字佐證。而我也搞不清楚啥叫website concept,直接把我拿手的俗麗文案能力寫上去,來個文不對題,雖然不教而殺謂之虐,老闆也沒罵我,但竟對我說出軍中千古名言「先作對,再做好。」拐了個彎從我後腦k下去,意味著我一開始就走錯了方向,我,我哪知啊,我只是一個偶爾會翻翻廣告雜誌的業餘人士啊!於是整個內部會議頓時走不下去,大家來幫我想我沒想到的部分,那種氣氛只有尷尬而已。

終於的終於,再一天後,我把他修修補補大家看了都覺得還ok,而且其實deadline已經到了,於是我們便浩浩蕩蕩搭上小黃,提著投影機跟筆記型電腦,朝著客戶所在前進。金融業的辦公環境好安靜,也沒有mp3也沒有花花綠綠的佈置,其實是有點死氣沉沉,就算福利好我也過不了這種生活吧,我心想著。終於見到了客戶,她只有一個人,穿著黑色套裝盤著頭髮,嚼著口香糖,臉上的香奈兒黑膠框眼鏡流露著幹練,哼哼,雙拳難敵四手,更何況我們除了企劃部兩名,還從創意部跟媒體部各請來一個猛男打手,四個打一個,贏定了!那還用說?

註:
到達率是指上網會逛到的機率,所以被設首頁就會大幅提升,像奇摩亞虎等入口網站,廣告放這曝光率最高(管你有沒有點進去,有在你電腦上跳來跳去就算曝光了)
素材:就是那些廣告橫幅banner的內容,多以情色與好康騙你按進去,活動期間點選效果不好就抽掉,放更重鹹的!
teaser:素材的一種,以懸疑令人好奇殺死貓為主旨,也是要騙人按進去的一種方法。

台長: 微惡‧米奇鰻
人氣(1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