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9 10:16:00| 人氣1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班初體驗‧撒拉利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奇妙的工作

抱著未知的心情踏進這個阻擋我去美國除草的工作,竟然叫我十點再進公司,一問之下原來我的主管BUBBLE小姐下午才會來,我則先分到一個角落位置,就是那種電視演的辦公室隔間,有很高的美耐板牆可以用磁鐵跟大頭針黏很多海報進度那種。從沒想過我會有這個位子的一天,還有一台筆記型電腦,我有種正式把命賣給公司的感覺,從此我就是個日文裡的撒拉利鰻了(salaryman)

不過驚奇的還不只是這些,這些到哪些公司都是差不多的,而是他說「你就發一封電子郵件向全公司自我介紹吧!然後你有沒有msn,給大家加入你當聯絡人。」啊!這果然是報應,我還說要一個月不上msn哩,現在竟然找到一個要整天掛著msn的網路廣告公司,真是造孽啊,於是我從新聞台剪剪貼貼弄出份圖文並茂的自我介紹,大家還以為我是創意部的哩!鳴鳴大家就坐的近在咫尺,卻沒有人過來說句話,倒是不停的有人把我加入聯絡人,還有人找我聊天哩,對話到後來竟出現此般對話「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啊」明明不是同事嗎?難怪老人搞不懂玩電腦的年輕人。

我是企劃部的小朋友,不過在有正式位置前我都坐在創意部旁,雖然很羨慕每個人桌上都有一塊跟桌子差不多大的數位感壓板,足足是我的四倍大,不過看她們身陷在椅子裡盯著螢幕實在還是不太想走這條路,我還是當各業餘快樂插畫人就好了。終於組內唯一的男生來找我說中午一起吃個飯,於是早上就這麼在朋友不斷疑惑「為什麼上班還可以打msn」的回覆中度過了。

中午去吃了100元的南洋小吃,這就是上班族的飲食吧,東西少少的,看到組內的成員果然是陰盛陽衰,面孔看起來都很年輕,可見公司不但年輕化流動率也高,在大家閒聊中收集資訊,原來是有人要離職而我來接補,而他將會在四天後離開,看來我會很快上手麻....因為沒時間啦!要坐的事好像很多很雜,朋友「沒記性還敢當AE你想死啊」言猶在耳。結果傍晚時他給了我個網頁小改實作。明明是個PPT檔我卻困在不熟悉的筆記型電腦鍵盤與爛滑鼠上,就這樣搞到晚上八點半才離開公司「口胡~~~我明天要帶光學滑鼠、護腕墊還有拖鞋跟杯子來!」好啦,我如願以償找到一份可以穿著拖鞋又可以上網的工作,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我要的呢?我能做多久做到什麼程度呢?


......此外我用上班時間寫新聞台願望總算如願以償

台長: 微惡‧米奇鰻
人氣(1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