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7 08:49:00| 人氣2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隻身赴一場七年前的約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是打算在假期的最後一天排個一個人超豐富藝文之旅(同時也是省錢之旅,美術館與展覽都馬不用錢),早上先去真善美看早場電影「再見列寧」,然後再去伊通公園與國際藝術村和華山藝文特區,聽起來真讚!

誰知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查了查網路首先我想看的電影一天只有一班而且在晚上,所以只好直接朝伊通公園前進,方向感和良牙有得拼的我出了捷運再轉幾個彎之後完全不知哪裡是二段跟三段。明明是在混了十年的都市,卻要拿著地圖像在異國一樣不停的問路,好險語言還蠻通的...這也是有時愛自己去逛的原因,因為害人家一起迷路實在很不好意思又跌股。

終於走到了伊通公園眼淚都快流出來了,不過只見綠樹與鞦韆,還貨真價實是個天殺的公園,展覽場在哪裡?繞了一圈不見這個頗有名氣的場地,卻看到了一間餐廳,小小的壓克力招牌寫著「寂寞聖賢。」讓我掉進記憶的漩渦。


在我還是個高中生的時候,那時的每一次約會都是要挖空心思準備的盛大節目,這間店聽說是附中的學長開的,很是有名,那時我還騎著機車先去探勘場地(高中生怎麼會有機車?我的記憶一定哪出了錯,可我記得就是這樣)也讓我吃下了第一張台北市違規左轉的紅單...那時找的如此辛苦,那天他卻沒營業,只從玻璃門中看見附中的班旗在角落裡。沒去吃飯後來怎麼樣我也忘記了,那個黃衣女生也消失在我的記憶中。

這樣講其實我和這餐廳也沒啥瓜葛,可是我就是有一種一定要進去的感覺,像是赴一場約會,和自己也和從前。經過了這些年吃過各種餐廳,其實擺設已經有點陳舊,也沒打什麼厲害的美術燈,沒有當年那個見識未開的小男生的驚喜,這也是長大的副作用吧。我踏進了店門,總覺得這個故事應該有人知道,就跟老闆講了這個緣由,「喔那現在這女孩呢?」「早就不在,不知道在哪裡了。」其實她也根本不知道有這麼一家餐廳,曾經是為她那樣的準備。這裡的餐點真的好吃,味道濃的化不開,於是我沒有準備的,隻身赴一場和自己七年前的約會。

台長: 微惡‧米奇鰻
人氣(2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