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17 20:34:23|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國情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強納森與莎拉,各自擁有男女朋友 。在耶誕前夕因為拿了相同的手套 而意外邂逅。強納森要莎拉留下姓 名電話,莎拉堅持說只要有緣,一 定會再相遇。十年過去了,強納森 與莎拉各自與他人訂婚,但在結婚 前夕,卻猛然發現似乎錯過可能的 真愛。於是兩人開始瘋狂尋找對方 …

這樣的故事就如同我們從小看的童話故事一樣有著happy ending,基本上這樣的架構很普通,但是我想很多人說好看的原因是(沒去看前有人告訴我這部片子不錯)因為主角彼此各自有著男女朋友,在他們瘋狂尋找對方之前那內心掙扎的感覺,成功的讓戲院裡看戲的人在他們錯過的時候為他們驚呼嘆息。

我深受他們為自己尋找MR‧RIGHT OR MIS‧RIGHT的感覺所感動,現實生活中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勇氣,現實生活中總是會因為一些外在的壓力而低頭,我很喜歡強納森的好友說的那幾句話〝我們的愛已死了〞和〝我們的愛失去了熱情〞,當兩個人失去了交流、失去了溝通的管道,當有一方認為理所當然、認為無須經營,這樣的愛已經在慢慢枯萎、死去,能夠持續的愛也是需要熱情的灌溉,也是需要經營才能維持下去,否則那就會什麼都不是了。可是再回頭想想他們為了尋找自己的真愛,卻傷害了原本以為愛的人,這樣是正確的嗎?不過感情的事也沒有明確的對與錯,今天他們不再訂婚前即時煞車,也很難保證不會在結婚後會有這樣的戲碼發生,所以對於被背叛的人,這樣是幸還是不幸呢?

怎麼覺得自己有點八股的感覺,不過這些都是我在看完電影後所想到、所感覺到的feeling,生活中有太多的酸、苦、辣,有時都差點忘記甜是怎樣的感覺,願大家的生活永遠都是甜甜蜜蜜的呦!




2001/12/17

Mickëý

台長: 紫色玫瑰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的悸動 |
此分類下一篇:潛水鐘與蝴蝶
此分類上一篇:聽黃磊的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