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19 23:10:51| 人氣3,3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寶貝成長日誌(16)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好!距離上一次出專輯到現在,不知不覺又過了半年了,時間過得真快,這一段期間我又成長了不少,雖然在這一段期間裡,我們全家還是持續不間斷的吃吃喝喝及到處走走,但是爸比還是都有隨時把我的狀態傳到FB跟大家分享,只是沒有特別幫我整理出屬於我的專輯來給喜愛我的長輩們欣賞,所以在三催四請之後,我這半年生活的新專輯終於出爐啦,燙的窩~~~~在這一次的專輯裡,我已經長大不少,所以也逐漸對拍照有興趣了,所以每到一個地方,我都會請爸比幫我拍漂亮的照片,而且許多照片的構思也都是由我一手主導的,相對地,也會跟爸比及媽咪一起合拍留念,接下來我將這一次的專輯照片分為全家常造訪的景點(像:佛陀紀念館、新光三越西門店)、到各餐廳用餐、出遊及居家等幾個主題,來跟大家一起分享。

首先分享的是全家到佛陀紀念館出遊的照片,說起佛陀紀念館,算是一個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的好地方,除了禮佛之外,也是全家可以一起運動的好地方,由於車輛管制的關係,所以遊客只能把車子停放在入口處,然後再徒步上山,所以從入口處走到本館禮佛,也是需要花費不少體力的,所以在運動之前,當然要擺一個美美的姿勢拍照紀念一下囉。


接著走到禮敬大廳的前面,看到我喜愛的大象,所以就邀媽咪一起來個合照囉。

往前走,來到成佛大道,在佛陀的面前也要擺個不一樣的pose,正面拍太多了,來個側面特寫。

最後走累了,還是要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啦,剛好坐在漢來蔬食健康概念館的看板前,並不是要推薦餐廳窩,不過這一家餐廳,之前跟爸比、媽咪及阿公、阿嬤過來時,就吃過很多次了,是一家比較精緻的素食餐廳。


當天是選擇吃自助式的素食餐廳,大家有沒有看到我手中的哆啦A夢餐具啊,這是最近跟爸比及媽咪去逛家樂福時看到的,所以現在外出用餐時都會幫我帶這一組餐具,可愛吧~~

在佛陀紀念館禮佛之後,接著心血來潮的跑去義大世界逛街,在百貨公司裡面,到處都可以看到它們家的吉祥物「義大犀牛」, 這一天剛好看到很多造型的犀牛玩偶在展示,所以也逐一的跟它們拍照。

接著走到百貨公司的遊樂區,咦~~爸比怎麼停住了,而且在揮手叫我過去看,原來是爸比發現了大隻的哆啦A夢玩偶,知道我是它的粉絲,所以就抱著當天爸比夾到的kitty玩偶跟哆啦A夢合拍了一張。

接下來場景要轉換到我們全家都愛逛的新光三越西門店,話說西門店旁在去年年底新開了二店,也就是小西門,裡面也開了許多家餐廳,例如:博多一風堂拉麵、饗食天堂、稻禾烏龍麵等餐廳,首先是在邦咖啡吃義大利麵時所拍的照片,在這段期間,我已經開始在學習表情多樣化的臉部運動了,所以大家可以在不同時候,看到我不一樣的表情,來一點比較不一樣的可愛姿勢囉。

接著是到勝博殿日式炸豬排用餐時所拍的照片,爸比及媽咪想說有一段時間沒有吃它們家的料理了,所以趁著推出新料理的時候,到這邊用餐,來一張假裝手被夾到的痛苦表情,大家有沒有很痛的感覺ㄚ。

接著是到美食街用餐時,看到一隻很巨大的大熊,所以也停下腳步跟它合拍一張,哇~~後面有一隻很大的熊在追我啊~~~help~~

在被大熊狂追之後接著到AUNT STELLAS吃個義大利麵,補充一下體力,在餐點還沒送上來之前,要先把碗碗擦乾淨,我是一個愛乾淨的小孩ㄛ。

在吃飽之後,當然要去逛街一下囉,在經過小西門的通道前,剛好有一些舉牌小人在展示,所以也趁機挑幾個順眼的舉牌小人來合照囉。

在逛了一陣子之後,有點累了,所以就跟爸比說將將要喝養樂多窩,這一段期間,養樂多也是我愛喝的飲料,所以後來就到百貨公司的生鮮區買一罐大的,在可愛玩偶前喝的渾然忘我。

接著來到另外一邊,可以看到時鐘塔及360度摩天輪,雖然說我年紀小沒出過國,但是也可以先跟風景合拍,過一下乾癮啦。

 

接著場景換到這一段期間在臺南市區的餐廳用餐的生活照,話說今年的母親節,沒有特別安排慶祝活動,所以爸比便帶我跟媽咪去吃不一樣的越南料理,不過,對這一味,我還是不喜愛啦,所以只能把我的小饅頭放到在餐具上,來跟大家一起用餐啦。

~~一次塞很多個,我的嘴巴已經快合不起了,太貪心的後果,下次不敢了。

接著是全家一起出遊,中午來到新開的一家餐廳用餐,聽爸比說,這一家餐廳東西都還不錯吃,爸比的同事們評價還不錯,所以就帶我們過來品嘗了,現在的我,每一件事都喜歡自己來,連吃飯也不例外,有沒有很棒啊~~

隨著媽咪的肚子越來越大,媽咪回醫院產檢的時間也比較密集了,不過有幾次拿的號碼牌比較後面,所以後來在掛完號之後,爸比就會找附近有提供早午餐的餐廳先用餐一下,當天是選擇到附近的詹姆士廚房用餐,而我看到爸比在畫菜單,所以也同樣要求要一張菜單來點菜囉,只不過點到後來卻變成塗鴉的紙張了。

而有時候,爸比會在星期日下午睡飽之後,帶我跟媽咪去逛家樂福,晚上便會在外面用完餐之後才回去,現在每次到餐廳用餐,我都要拿筆跟紙來寫字及畫畫,有沒有大師的風範啊。

接下來也是陪媽咪產檢完之後,到家樂福前面一排新開的餐廳用餐,這一次所要品嘗的是砂鍋粥,因為每一鍋粥都是從生米開始熬煮,要等的時間會比較久一點,所以就先充當模特兒給爸比拍照囉。

現在的我,喝ㄋㄟㄋㄟ的時間只有早上跟晚上睡覺時,所以大約1個月就會去樂兒屋拿奶粉,而在這一個星期日,我的奶粉也快喝光了,所以睡完午覺後,爸比就帶我跟媽咪去樂兒屋拿奶粉及享用晚餐,當天是選擇媽咪最喜愛的義大利麵,這一家的生意很好窩,不過很幸運,我們還是有位置可以坐啦,趁著餐點送上來之前,擺幾個pose讓爸比可以拍照留念一下,這一個姿勢叫做「舉頭望明月,腦海思麵麵」的最佳寫照。

在吃完豐盛的大餐之後,當然要跟媽咪拍一張合照囉。

話說,爸比及媽咪對於牛排也是愛好者,所以前一陣子,爸比在網路上看到網友推薦一家還不錯的牛排館,所以便利用放假時帶著全家到這邊用餐,不過由於我們是餐廳一開門就造訪,店家食材還在準備中,我的肚子卻餓了,所以爸比趕緊到附近的素食餐廳幫我買白飯,而在這段空檔,只能先咬手指頭來充飢一下囉。

聽爸比說,前一陣子在永華路上,陸續開了很多家新餐廳,所以利用到安平出遊的空檔,造訪了這一家餐廳,裡面的空間很寬敞明亮,所以我也很悠閒的在餐廳裡面吃著義大利麵及雞塊,最後當然也要再跟媽咪拍一張囉。

記得有一次到一家餐廳用餐的時候臨走前突然聽到媽咪大聲說將將~~你要不要跟哆啦A夢拍照啊,那裏有一隻很大的哆啦將窩,於是我便尖叫的走過去,哇~~真的是一隻很大的哆啦將窩,所以我便跟哆啦將拍了一場名叫「我與哆啦有個約會」的情境劇。

接下來是回社頭阿嬤家時,爸比順路帶我跟媽咪到附近一些景點參觀的照片,首先是位於員林鎮的警察故事館,這一個景點也是最近才開放參觀的,當天一早就過來參觀,不過後來發生了一件不幸的事,那就是參觀完,準備要離開時,竟然發現爸比的車子被拖吊了,怎麼可能~~~這算是我出生以來第一次碰到,後來只能坐計程車到拖吊場付款贖車了,天啊~~~

想一想也只能花錢消災了,不過話說回來,當天除了跟媽咪合照之外,也有跟爸比在戶外合拍了幾張照片ㄛ。


接著走進警察故事館的內部,裡面擺飾著許多有關警察的介紹,這時候看到比較早期的值勤臺,於是便拿起桌上的電話打給哆啦A夢,問一下有沒有要報案,好歹在家裡,我也是一位小管家婆ㄋㄟ。

接著是另外一次回社頭阿嬤家的時候,早上起床時,聽到爸比在跟媽咪說,在南投中興新村大會堂前有可愛的熊貓出沒,可以先到這邊參觀一下窩,所以當天也是一早就出門,不過在下南投交流道之後,遇到了一點小塞車,大家的消息怎麼這麼靈通,不過還好爸比對這邊的環境很熟悉,所以不用一下子就找到大會堂了,當天的天氣很不錯,參觀的人也很多,所以我就帶著我心愛的阿夢帽帽跟媽咪一起拍照留念了。

接下來換到會場的另外一個角落再拍一張,來點不一樣的表情吧,嘟嘴巴~~~

不過隨著媽咪的肚子越來越大,許多比較遠一點的景點現階段也就沒辦法前往了,所以抓住最後一刻,爸比安排了一趟3天2夜的新竹、台中等地的出遊行程,其中有一天是安排到台灣世博館參觀,而在等候入場的時候,跟外面幾隻可愛的黃色小鴨合影留念。

在新竹出遊的當天晚上是住在喜來登大飯店對於這裡面的環境我都很滿意所以一進到房間之後我整個人就瘋狂了起來在房間裡又跑又跳最後累了就坐在床上拍個美女露腿照囉有沒有很性感ㄚ

而在出遊行程的第二天來到了台中原本晴朗的天氣卻下起午後雷陣雨來所以整個下午都在飯店裡面玩耍兼休息當天的晚餐也是在飯店裡面的中餐廳解決而在飯店玩耍的時候發現了一些微小世界的展覽在球型世界裡面有可愛的玩偶所以我當然也要湊個熱鬧來拍照囉

而在出遊的最後一天,來到雲林的雅聞峇里海岸觀光工廠,裡面可以看到許多有特色的造景及雅聞的年度代言人蕭敬騰,不過對我而言,現在的一些偶像歌手我還是沒興趣啦,目前我的注意力還是在哆啦A夢及kitty的身上,所以當天也帶著哆啦手提袋及帽子一起拍照囉。

自從最後一次長途旅行之後現在的每個週休假期除了要回社頭阿嬤家之外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台南市區吃吃喝喝不過慶幸的是這一陣子的台南也陸續開了一些觀光工廠這樣我們的週休假期除了吃之外就有地方可以去參觀了而我也有地方可以發揮一下我的專才當天參觀的是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在觀光工廠裡面除了有販賣它們家的商品外也有介紹一些採集燕窩的方式及資訊讓參觀者可以增加知識不過對我而言還算早一點當天在觀光工廠裡面也有一些互動式的遊戲及空間可以拍照所以爸比也幫我跟媽咪拍了許多照片

而在某個週休放假時,爸比突然說出很久沒有到北門走走了,所以打算載著我跟媽咪到這邊散步一下,而在快接近北門的時候,發現小小的街道上怎麼有這麼多的年輕人在拍照,ㄟ~~~難道是這一陣子北門有推出新的景點嗎,於是爸比把車停好之後,我們開始往遊客服務中心的方向出發,這時候聽爸比說,哇~~北門遊客服務中心的外牆上,怎麼都有一些彩繪作品,難怪會吸引這麼多人到這邊拍照,如果想知道更詳細一點的介紹的話,可以瀏覽爸比所撰寫的北門水晶教堂這一篇文章ㄛ,想不到當天因為爸比的意外想法,而發現了這一個新景點,讓我們有一種驚喜的感覺,所以也開始在每個彩繪作品前拍照留念,只不過拍照時要美美的,而媽咪卻在旁邊拉我的兩邊頭髮,金害ㄋㄟ~~

在參觀每個彩繪作品的時候突然聽見爸比在叫我說你看這邊有一個愛心座椅很特別窩將將趕快坐上去拍一張所以我就帶著我的momo將手提袋一起拍照了

在分享完最近出外用餐及旅遊的照片之後最後也要分享一些在家裡的生活照在這一陣子媽咪很喜歡幫我帶帽帽所以我的帽子也有很多頂而這一次拍照所挑選的帽子是屬於比較成熟一點的所以拍起來有一點小大人的感覺了爸比說我很像鳳飛飛大家覺得咧~~~

既然有了前面那一張淑女照接下來來一點豪邁一點的姿勢,是不是有點模特兒的架式了ㄋㄟ。

而在這一陣子的星期日晚上爸比迷上到附近的新市去用餐或逛夜市這時候發現夜市有在賣兒童安全帽想說我也常跟爸比媽咪一起搭乘大野狼機車所以就幫我選購了一頂有Hello Kitty圖案的安全帽回家時也帶著它跟阿公、阿嬤炫耀一下大家看有沒有很像指揮交通的警察啊

接著脫下安全帽再拍一張,有沒有很可愛啊~~~

在這段期間,我在房間除了寫字、畫畫、玩玩具之外,現在還多了一項興趣,那就是騎著我的嚕嚕車在房間裡飆車。


看我壓車的純熟技巧就可以知道,我也是一位飆仔啊,只不過偶爾不敢把腳跨過去嚕嚕車而已啦。

而在這一段期間還有一個重要的事情,那就是我過生日啦,爸比及媽咪都有一起幫我慶生窩,而現在看到的這一個有點扁的哆啦A夢蛋糕,是利用媽咪去上媽媽教室時,阿公阿嬤帶我去新光三越西門店逛街時買的,這也是我長大以來第二次過生日,第一次的時候我還小,不過爸比還是有送我momo背包。

最後便以我這一張慶生的照片跟大家說再見了,期待下一次出新專輯時,我又更成長了一點,到時候會再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生活心得,先這樣,掰掰囉~~~




台長: 金子齡
人氣(3,348)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小寶貝成長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小寶貝成長日誌(17)
此分類上一篇:小寶貝成長日誌(1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