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31 15:49:00|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訪美食之都(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Amigo

位於:跑馬地

特色:法國餐

嘗試菜色:名稱沒記下來,午間套餐,印象中我們的前菜是咖哩醬海鮮沙拉、炸大蘑菇鑲肉,湯品是牛尾湯及奶油濃湯;主菜我的是菲力牛排,同伴的是小羊排;甜點則是拿破崙派及香蕉煎餅,加上飲料與薄荷巧克力冰淇淋球。

Amigo是跑馬地一家很有名的法國餐廳,亦是許多香港人求婚地點的熱選。至於為何我們會兩手牽牽去吃午間的法國料理,一來是我沒吃過正式的法國餐;二來盟友覺得兩個女生吃燭光晚餐很不搭調(會嗎?),所以特地訂了中午時段。

出發前,她已提醒我多次:Amigo會拒絕穿牛仔褲跟球鞋的客人。我聽聽雖放在心裡,當天依舊穿了件金屬色澤的暗色牛仔褲混水摸魚。不過可能是簡單的黑襯衫看來蠻斯文的,又穿了皮鞋,侍者也就睜隻眼閉隻眼,當我服裝過了關。盟友搖搖頭,八成頭痛我不聽話;她說早十幾年前,一定會被轟出去的。其實我也心知肚明,一個正式場合本來就需著適當的服裝;雖然花錢的是大爺,但將心比心,我們總不希望在招待重要客人的當頭或某些重要時刻,旁桌的客人卻穿著隨便、大聲喧嘩吧?總之,我人順利的進去了;侍者有禮地領我們到預定的座位,倒上水,送上菜單。

我好奇環視周圍,這家餐廳的佈置並不豪華,厚重的木頭裝潢很有鄉村的味道,侍者其多,中間不乏幾個胸前戴金花胸針的老侍者。侍者的服務特色是有禮、得體、周到、且一絲不茍,每個細節毫不遺漏,所以湯是在桌邊熱到剛剛好馬上端上餐桌,主餐也是;甚至餐後甜點巧克力皮冰淇淋球,則是用特別容器送上來的。客人看不到冰塊,但一直冰鎮的巧克力皮冰淇淋,則維持著表面淡淡一層白霜,不會因入口時間不同而融化。若真要說感覺,Amigo的侍者就像是古代貴族家庭裡的管家,沒有特別親切的笑容(甚至幾乎不笑),但總在你需要時,人就出現了。一餐下來,我幾乎挑不出什麼缺點。

法國餐是出名的貴,不過也許是不景氣,我們竟然有份量適當、且價格十分划算的套餐可選擇,一個套餐僅需200多塊港幣,比預期中每人超過700的價格足足少了一半多。至於味道,首先送上的是擠成玫瑰花型的奶油及麵包;奶油香濃賞心悅目,而麵包無論是柺杖麵包還是脆土司,溫度剛好且十分可口。再來上濃湯,侍者先在桌邊把湯溫熱到不至於燙口、卻暖呼呼的溫度,建議我的牛尾湯加入一點點酒(忘了是什麼酒),然後舀口一試,哇,真的好好喝!盟友的奶油濃湯我不感興趣,不過想必是沒有我的好喝,哈哈哈哈。

再來是前菜,我點了海鮮咖哩醬沙拉,盟友則是炸蘑菇鑲肉。沙拉其實只有幾片葉子配上蝦肉海鮮,下方墊了塊鳳梨片(剛好我喜歡吃鳳梨^____^),然後淋上酸酸甜甜、有淡淡咖哩味的醬汁,十分清爽可口。盟友要我試試炸蘑菇鑲肉,一切開脆脆的外皮,裡面的鮮蘑菇沒什麼草腥味,鑲了點肉末配上脆脆酥酥的外皮十分好吃。我問她試不試沙拉?她看了一眼,說不喜歡海鮮和咖哩;而我,卻樂得把它吃光光。

主菜終於上場,原本我期待有什麼奇怪的菜色,結果套餐的選擇是看來平淡無奇的牛排與小羊排。盟友的小羊排普通,我的菲力則十分香嫩;侍者介紹兩種芥末醬搭配菲力,我想都不想就要了比較嗆辣的那種。盟友也試了我的牛排,同意菲力比小羊排好吃,嘿嘿。再來就是甜點了,拿破崙派不是我點的,吃了我覺得和一般吃到的無太大區別,也算甜而不膩;我的則是煎餅包入香蕉,淋了點莓果醬汁,自然的甜味加上香蕉濃濃的香味,吃了也不覺負擔重。飲料的紅茶普通,倒是一小碟巧克力皮的冰淇淋球,冰鎮得軟硬適中且十分美味。我萬分珍惜地吃完自己的份,真的好想再多點一點。

餐間,盟友一直很緊張地問侍者:「那送我客人的便條紙呢?」我覺得好奇怪,就是便條紙嘛,怎麼一直問?沒有就算了呀。可是她一直心不在焉,直到兩小本便條紙送上來後才喘了一口氣,笑咪咪地遞給我。我原本不以為意地把玩,不算挺精緻,但赫然發現兩本都燙金印上我的英文名字,頓時感動得不得了!嗚,難怪她一直問,原來是早交代好特別做給我的小禮物,超超超貼心的!後來我搶著要付錢,她冷冷說了一句:「這家餐廳不會讓我的客人付帳的,這是規矩。」我乖乖不跟她搶,反正這性我也見識三年多了,到台北換我請便是。

走出Amigo,冬日下午的太陽正暖,週末的跑馬地還蠻悠閒的。只見兩人慢吞吞地走去吃個甜品,然後搭車轉去赤住。我的第一個法國餐,平實美味間加入了濃濃的友情,我給它---滿分!!


附註:Amigo相關資訊請參考www.amigo.com.hk

照片說明:前菜,我覺得這畫面超賞心悅目的!


(待續)

台長: michaela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