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07 20:40:00 |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求學記(5)—思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陣子反覆的做一些實驗,想要把老師交代的問題一一釐清。做到今天,有許多顯而易見的實驗已經差不多了,剩下的就必須靠『思考』來繼續努力了!
在簿子上密密麻麻的實驗記錄與問題討論,許久沒有用筆寫這麼多字了,沒想到還越寫越帶勁,一路文思泉湧的寫了許多我自己的想法,接下來要將想法串連,這時候任憑想破腦袋,也串不起一個故事。
眼睛微閉,靠在椅背上,腦中一一浮現是這些日子來做實驗的各種現象的畫面,從中間尋找出一絲絲的線索,欲編織一個科學的故事。無奈腦袋裡的資料庫資料不夠豐富,所以無法充分取用資料編故事。
念論文,唸書,這都是增加記憶體內容的方式。但是如果光是儲存,也無法順利讀取資料,還是必須經過人精密的大腦經過消化、理解、吸收整理之後,才能在再次被讀取資料時順利被應用。
有人說電腦的讀取資料很像人腦,但我想這句話的邏輯有問題,因為電腦是人腦設計的,所以當然會很相似,但是精細的部分,理解的部分,我想不是電腦可以取代的!
人的『思考』是一種很特殊的部分。也因此可以有所謂的情緒,而創造出不同個性的人。

思考在研究的過程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想要專心思考,心就必須『靜』,才能將思考的功能發揮的淋漓盡致。

老師常常要我眼睛微閉,要我靜下心仔細思考!

今天,我 思 考 了一整天。

台長: 咖啡蟲_麻辣微胞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麻辣微胞求學記 |
此分類下一篇:★求學記(7)—陷入長考
此分類上一篇:★求學日記(4)—求籤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