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6 16:52:30|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快樂九州行】跌倒在門司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天,分外的冷。雖然下午抵門司港時,太陽公公有露臉,但仍然覺得寒風刺骨,手腳僵硬,牙齒抖動得厲害。

門司港駅,於1914年開始營運,是有名的老式車站。其候車大廳是具有新文藝復興風格的木造建築,我們很努力地尋找洗手間的「青銅洗手盆」,卻遍尋不著,原來是洗手間正在整修,深感可惜。

步出車站,即可看到「舊門司三井俱樂部」,逛完出來,遇到一位老伯伯,好心的說要幫我和蛙合照,照完之後才說,是自己出來玩的,要我們也幫他照張相,我在想,當我老到七十歲時,會不會也自己一個人出去玩呢?嗯~我想我會更希望當髮蒼蒼時,能跟另一伴相互扶持攜手一步一步慢慢地玩吧!

抬起頭即可看到門司港最高的建築物,而和大連結為姐妹市的「國際友好紀念圖書館」就在底下,上去第三十三樓有瞭望室可以看到整個美麗的門司港市及對岸的下關,但因我們時間緊迫加上有料,所以沒有上去,僅以相機留住美麗,沿著港灣走著走著,港灣廣場的景色宜人清爽,我看後頭有台階,也不知道是那來的念頭,想站上去瞧瞧整個港灣,不知不覺就上台階,三秒後下來,没注意腳踩空,碰~!!一聲,跌個四腳朝天!

其實,當時第一個反應是坐著把數位相機拿起來撿查一翻,鏡頭歪了,想說“完了,一萬七的相機飛了”(雖然敗國x卡之賜,我是以三千元左右取得),後來用手把歪掉的鏡頭扶正,咔一聲後,又恢復正常,呼~C牌的相機還真是耐摔,還好還好!

蛙師妹聞聲趕緊跑過來關心我的傷口,這時才開始感覺手和膝蓋的疼痛,而旁邊剛好一位太太目睹我的慘狀,問我“待就補?”,好糗喔。擦完神奇紫暇膏,竟然腳軟爬不起來,最後是蛙把我拉起的,嗚嗚~旅行時,身邊有個人陪伴還是比較窩心的。

之後,跟蛙去便利超商買了二合一的OK繃(就是有大小二種size),以後每天就靠這裹膝裹小指,本來還怕因擦了大量紫暇膏會貼不住,晚上洗澡前要將它拔掉,發現粘性超強,竟然差點把肉也一起拔起來,呼~~。


照片:美麗的門司港,也是我跌倒的地方。

後記:回來後,以為沒事,豈料是還沒發作,幾天後左腿從屁屁到小腿越來越痛,看完中醫沒起色再去看西醫,醫生說是「肌肉嚴重挫傷」,現在要常去作復健。

台長: 秘密亞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