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7 22:14:46| 人氣1,29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爱@自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技术有限加上有点忙,所以没能把这能容纳近百张椅子的大凉亭全貌拍下。这是我们和盲人团出游时参观的其中一个地点。

一对夫妇很用心经营的有机菜园。

上次和文升去勘察场地时凉亭都还没弄好。没想到三星期以后再来,就有了这个惊喜。
还有这三间充满自然风味的厕所。
哦真的是茅厕了咯, haahah !


惠青要求大家未参观有机菜园时到亭子那里坐坐。
安静的坐,听听风声,听听虫子的声音,还有静心细赏,
感受四周围的大自然。
和大自然做朋友。

这里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古法。
夫妇俩都非常喜爱老旧的东西。
 
 

夫妇俩经营这座有机菜园不是因为爽爽找事来做而已的。
他们是带着一颗爱护土地和大自然的心愿来经营菜园的。

老公JACKY原本在新加坡当设计师,因缘聚合下回到来马来西亚,在起先对有机菜一无所知到了解后发愿种有机菜的过程,走得非常的艰难。
是的,非常的艰难。
种有机菜是需要很多的爱心,
很多的时间,很多的劳力,
很多的耐心,很多的精神投入去做的。

由一个享乐的主义者一直走到今天的回归简单自然,过程有很多的内心以及现实利益的挣扎。

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和J聊天,终究我们是有缘。
离开菜园以后,我们说再见。
但过没多久,我们却碰上他们一家人出来用晚餐。
我们又有机会坐下来,爱说话还有个性坦率的我们很快就聊开。。。。


惠青以前是老师。现在菜园逐渐上了轨道不用再养老公可以让老公来养她所以辞职做全职农夫了。
呵呵。。。。

她对来到菜园的人还有另一个要求,就是给我们解说为什么种菜要用农药,而有机菜的种植又是做末的?

后面那幅画很美吧?是她5岁的孩子无聊时画下的。
小孩怎样看世界,看了画我们的心里也都有了好多快乐的色彩!

 

我见到惠青心里很感动。

在雷久南讲座以后,我看见了一对夫妇和孩子,整家人散发一股非常浓厚的纯朴气质。
他们的皮肤比一般人黝黑,一种全然的down to earth的感觉。

来到菜园我就对她说我见过你啊。她用柔柔软软的声音说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那晚会多望我两眼。

我很相信缘份和磁场的牵连。那晚我们互望原来我们很快就会见到面。

我真的很喜欢他们我不知道为什么?



JACKY是登山爱好者。有一次登山时,发现有其他登山者砍下山上老树的树枝当烧材用途。为了保护那棵老树,他跑去骂人家差点被砍。

JACKY和惠青这对夫妇有个心愿,就是希望能把种有机菜的技术方法教会更多人,发扬光大。

因此,环保教育是很重要的。这是他们建起大凉亭的用意。
他们希望:
*把那里做成一个灵修的地点;
*教育下一代,设立短期森林小学。


另外,他们也将建起三间小小的茅草小屋,让大家可以去那里玩或小住小住。
吃有机菜,学种有机菜,接触大自然,学习爱护大自然。

当你不了解时是无法全心去爱的。惟有试着亲近和去了解,我们才能去爱。

茅草屋也必须赶快建起来。因为有对患癌夫妇将会过去小住。
他们幸运心愿能有很多的恩惠贡献,大凉亭是师父和某集团捐献的。
茅草屋的建筑费用每间约1000元。

我知道自己没有他们那样的劳心劳力为大自然和土地,我是说健康干净的土地做些事。
我只能贡献这篇文字,帮忙把他们的愿发出去。

如果你想付出任何恩惠的话,请留言,我们联络一下。
如果你和朋友想学习做有机农夫的话,也请留言我们安排一下。

JACKY说菜园不是他的,是属于土地的,也就是说属于大家的。
欢迎随时来玩。





PS声明-
这纯粹是我个人想帮助JACKY和惠青的私人愿望。




台長: miaoti
人氣(1,29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大地的孩子
能否给我抵地址和联络号码, 想去那个走走...
2008-10-18 16:16:49
版主回應
写信给我- 我给你。miaoti2005@gmail.com
2008-10-18 19:52:17
傑夫
這篇好,看什么時候我也去走走。
找你陪咯~ ok?頂多我駕車,哈。
2008-10-19 12:56:22
爱芬
我也很想带我妈妈和孩子去.可以发资料给我吗? 谢谢哦^^
2008-10-19 19:02:46
版主回應
会难找一下下。。。。。
2008-10-20 11:52: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