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6 08:53:00|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果的滋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情果的滋味‧‧









殺朱拔毛,反共抗俄,似乎已成了故宮的陳列口號。
消滅匪諜,拯救大陸同胞,也成了三通頭號的天敵。
這年頭,什麼都有,什麼都不稀奇,有的只是大驚小怪,少見多怪。
第一次登上對岸的國土,清早6點出發歷經舟車勞頓,勞其筋骨,先是趕了兩個小時的車程到機場,一路通關、出關到黃崗口岸拖著行李上上下下的折騰,抵達深圳時早已過了晚餐時間。
巴士連夜拉著夜行車燈,急速行駛於長達700公里路程的高速公路,大陸有多大?
記憶中除了書本上的印象,模擬的秋海棠葉片,好像也從來未曾思考過。
清晨4點多進駐了《五星級》大飯店,疲累加上飢寒交迫,終於我能想像【人民公社】前大排長龍,等著打飯、沖涼的心境!
天剛翻魚肚白,將自己打理梳洗完畢,三溫暖、游泳池的設備還未完工,跟著一行人到附近菜市場去引爆我的好奇心,此起彼落你來我往的討價還價聲,加上濃濃的口音,我必須專注的聆聽,去體會此地待開發的文化。
櫛比鱗次的商店,說商店有點牽強,一家挨著一家,不到5坪大,狹小陰暗的空
間裡,什麼都有,什麼都賣,更好玩的是出價就賣,殺價也賣,砍價更是不亦樂乎!
隨俗的買了〈愛情果〉,為什麼叫愛情果?我也不知道,外型看起來像龍眼,
卻是酸勁中帶點回甘的甜美,或許愛情也該是如此滋味吧!那一年的心境瀰漫著愛情果的酸甜。
在下門徒來的雨來不及閃躲,全身溼透加上冷氣強風,沒來由的發燒又找上我,酡紅的雙頰、模糊的意識,硬是嚇壞了一干人,在鼓浪嶼也不知是有心或無意,走著、走著竟脫隊,午後的陽光透過樹梢,金黃的光影飄近古老的巷弄裡,沿著巷弄尋訪著古老的傳說,偶而有個體戶的叫賣聲,也有名產、藝品的吆喝販售。時光彷彿進入澳門沊仔島的那個午後,只有你和我!
站在渡輪頭看著快艇來來回回的奔忙,小三通後的碼頭是忙碌的,載運著歸人
的心情,也裝運著濃厚的商業氣息,還有許多好奇的心思。遠遠的由這頭看著
該是我歸處的那頭,心中暗暗的許下:等著我!哪天我也要站在彼岸的那頭,
遙望祖國的這頭,細數2001年初夏午後與你的邂逅!









貝貝‧2003/9月~~~~~~~


台長: 貝貝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