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29 20:54:43| 人氣5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倉庫的小小貓

那時,南部家倉庫藏了二隻小小貓。目測可能是3-4週左右。

貓媽媽是鄰居餵養的浪貓。

 

我在倉庫附近走動時一直聽到奇怪聲音,找尋好幾天後才在層層疊疊中間的紙箱發現好小的牠們。

 

紙箱內並不髒亂,只有原本幾件折好的大布袋,和底部一點點尿液。倉庫也沒有混亂的樣子。

前一段時間大多都是關閉狀態,之後一週左右只有白天不定時短暫開啟。

小小小貓是怎麼、何時被移動到這裡的?貓媽如何進出餵食不被發現?至今依然是謎。

 

發現之後,因為種種原因,⋯

趕緊地將牠們移出倉庫,放置到鄰近空屋前樹蔭下的草地上。希望貓媽媽能發現,來帶走牠們。

下午還看到貓媽媽在週圍附近走走跳跳。

我對貓媽指指小貓方向,說:在那裏!深怕牠找不到啊。

但貓媽都只是呆呆望著我。

隔天我就懷著不安的心情回北部工作。祈禱小貓們平安。

 

時隔近2個月,再回到南部家。

十分忙碌好幾天,直到有時間好好在房間休息。晚上聽見有貓喵喵叫聲,想起二隻小小貓,不知道是否安好。

 

白天整理植物時,聽見貓叫,循著聲音望去,一隻年輕黑貓坐在圍牆邊上,看著我。我認出,那是其中一隻小小貓!微胖的身體直直挺挺坐著,似乎在說,不用擔心,牠挺好。

 

今天晚上,又聽到喵喵聲。

我打開窗。

另一隻白襪小小貓就坐在窗前稍遠的地方。我看著牠,牠也看著我。

 

黑貓又喵喵地從後面經過,

最後一起往庭院外走去。

 

我放下心了。

謝謝你們來看我。

台長: miaallone
人氣(54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