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微整夯 術後恢復期... 清邁之旅只有陽光沒有海灘茹絲葵頂級牛排來頭嚇死人 蔡英文抱嬰照曝光 笑稱...
2013-08-21 09:55:01 | 人氣(1,348) |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台教會呂會長的信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台教會呂會長的信件

忠津兄:

二〇一二年總統大選前,自由時報的閱報率超過中國及聯合兩報的總和,蘋果又加入批馬的行列,在平面媒體方面綠營居於優勢。在電視媒體方面,只有中天及TVBS 挺馬,其他都是反馬,綠營更具有優勢。廣播電台更不用說,只有綠營才有政治性節目,藍營電台只做注入性行銷,不會赤裸裸的表態政治語言,但其效果遠大於綠營電台。二〇一二年的總統大選綠營強勢媒體對選情完全沒有影響力,為什麼?因為綠營媒體已扮演政黨的附庸,與中央日報的角色完全一樣,缺乏公信力。一般民眾對親綠媒體的感覺,就像看中央日報一樣,不會相信,更沒有影響力。除了中央日報外,親藍媒體還會出現批馬英九的言論,其公信力當然遠高於中央日報及親綠媒體。

台灣時報的社論一致性的偏向獨派,專論的作家也如此,若沒有開一個窗口,表達「公正性」,其角色就是「小自由時報」,與中央日報一樣,完全沒有公信力。若是為了閱報率,當然要佔據藍綠兩個極端的其中一端,若要建立公信力,就要表達一下「公正」,所以每週刊登一篇中國國民黨智庫的文章,它是刻意安排的,所以會如此,是不願意扮演「中央日報」的角色。

別忘了台教會也有一個窗口(每週一篇專論),若覺得中國國民黨智庫的言論不對,可以在台教會的「專論」提出反駁。若不願意等那麼多天才反駁,可以隨時傳稿,隨時安排以「來論」刊登。台教會應該有這份能力,否則就變成笑話。

陳茂雄 敬上

2013/8/21

 

 

台長: 平凡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48)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自由時報果然缺乏公信力
民進黨派閥竟也在搞「微調」
2014-1-25 自由時報社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jan/25/today-s1.htm

***你們是不是很滿意「中國+1」?樂當「海鷗」?
去中國經貿交流就是微調?人家有說要「凍結台獨黨綱」嗎?
蘇貞昌說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再回頭講台獨,自由還批別人微調?你們評論一下蘇把民進黨搞得天怒人怨如何?
別人是派閥,你們不是另一個派閥的支持者嗎?
別以為自己可以壟斷台派的視聽,現在大家沒那麼信了。
(原文下方臉書網友回應)

***批同時想想,去中國訪問叫失意政客,那麼去中國投資叫失意商人?中國早已拉攏蘇報大老闆.否則如何能登陸做生意?
謝長廷還沒宣布選黨主席,自由也沒閒著,看來謝選黨主席最大阻力除了派系以外就是長期批他的綠媒?
(http://blackrain.skycity.cc/%E9%87%8D%E8%A6%81%E6%96%B0%E8%81%9E3/comment-page-72#comment-170807)
2014-01-25 15:10:07
自由時報果然缺乏公信力
鴨母寮、豬哥窟
2014-1-22 自由時報 陳杉榮(自由時報政治中心主任)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jan/22/today-f1.htm

靠炒地皮炒房產的財團 宣稱台灣優先? 怪怪
這種本業 能得罪政府嘛 不行窩
這種報紙 能相信嘛?
台灣人還不如相信那家專賣腥羶專賣屍體的報紙 至少 我們還知道人家是靠甚麼賺錢的
明著來還好 怕的是來暗的
真正支持本土 本業卻從來沒有被中國黨斷財路 蠻奇怪的
(http://blackrain.skycity.cc/2014/01/15/14918.html/comment-page-1#comment-170782)
2014-01-25 15:12:36
呆丸哈哈哈
我看自由時報 (上)
2017-11-13 民報 莊萬壽
作為讀者,也是外行人,談談自由時報的問題。

自由穩坐全台報量的第一,其主因:第一是台灣認同已逐漸攀升至七、八成,而本土平面媒體只有一家壟斷。第二是聯合、中國,名如其報,充當中國的喉舌,沒有市場。至於蘋果,是八卦新聞,屈居老二。
我的一位好友師大社會學權威的前輩教授,他說:不要講立場、講張數,就報纸的專業性,自由不如聯合、中國;自由取向是位階較低的大眾新聞。
國民黨佔據台灣,改造台灣社會的成功,是從教育文化語言著手。國民黨的聯合、中國報也一向如此,而且有許多專業的論述,能集中文章火力攻擊或者支持某個論點。這兩報雖已是處強弩之末的今天,仍然具有這樣的特色;每天有兩個版面,評論時事,文章都很長。
自由時報除了社論外,幾乎鮮少論述;星期論壇是「有關係」論壇。大約10年前左右,我聽說,報社高層對自由廣場文章取捨有定見:專家學者的文章不要太多,民眾、學生要多些。大概認為可以促進銷路。當然,有職位有頭銜的官員稿子,始終優先。而且可能投稿者的廣場版面有限,只好限制字數。
這樣,字數越來越少,我早就說:這形同報紙的電話Call In ,只能表達支持或反對的簡單意見。有深度的作者,幾乎沒有辦法比較詳細的論述一個問題的來龍去脈。且投稿文章都被刪減,題目亂改。作者沒有尊嚴,降低投稿的意願。大概十年前,我與自由逐漸的相看兩厭,而成了互相拒絕往來戶。
很可惜,自立、台日倒閉,我們希望同時至少有兩家的本土報社,只剩下唯一台灣本土的自由時報;其實背後是一個房地產的大財團,也肯支持特定的政治人物。雖然支持本土政黨、本土理念,但是缺乏遠大的視野與理想,不能大事鼓吹政治理念,尤其是台灣最欠缺的文化意識的風潮。既不願網羅臺灣各界、各個學門最傑出的知識人,來創述有系統的專欄;對培養有學養的年輕人的論述能力,也乏善可陳。
自由時報應積極來加強台灣文化、歷史和宗教民間信仰批判的力道,引導和鼓勵社會大眾對這些重要面向的關懷和參與。具體的說,站在自由的立場,是商業的取向,必須與整個家族企業是共榮共存的,他不必為台灣前途有強烈的使命感和歷史責任;我們的期許是苛求,也是不切實際的。
2017-11-14 19:39:13
呆丸哈哈哈
我看自由時報 (下)

但是,台灣人已經忘記林榮三的過去,轉而對林氏的推崇、愛護自由時報,是由於台灣處境的困阨,分外熱情的擁抱本土的媒體。然而長期筆耕、誓死為台的知識份子,還是要直言不諱。
特別要說的是:聯合、中國兩報能設立基金會,舉辦各種文化歷史科技的大型活動展覽;而自由時報呢?我幻想自由時報能用2000萬,在現在中正廟後的歷史現場草地上,來辦一個「台北刑務所百年展」(台北監獄),來介紹百餘年來台灣被外來政權統治的血淚史。同時,像中國時報的時報、聯合報的聯經一樣,要成立出版社,出版大部頭的台灣人文的叢書。設立出版獎,資助沒有錢出版的優秀作品。
非常可惜,林榮三先生逝世後,沒有成立一個大基金會;以林家大財團一、兩百億應該不成問題,可以來辦理以上我陳述的各種工作,並贊助台灣文化的研究與發展。這個基金會可以名正言順叫「林榮三基金會」,將為台灣做千秋的文化事業,讓後人永遠懷念;這才是紀念林榮三先生最有意義的做法,而不只是林榮三文學獎。文學獎可以繼續辦,是不是可以改名為「自由文學獎」呢?
今天,紙本新聞的論述隨電子報的興起而更加的沒落。整體而言,媒體論述萎縮,影響建構台灣人的主體意識。有志之士、能文之才,卻無處可以暢所欲言。我主觀的感覺:今天媒體論述的功夫遠不如解嚴、解報禁後,本土報多元出現,能文之士得以百花齊放、百家爭鳴。
如今本土媒體消失了活力,知識份子失去了舞台,唯自由時報唯我獨尊、天下無雙。媒體的霸權,損害到知識的尊嚴。李筱峰教授終於離開了自由的專欄。
最後 ,我補充一段歷史:有一天,我在師大人文中心主任辦公室,突然接到自由時報的一通電話,是林榮三董事長本人的。他說要「積極推薦」我做開南大學的首任校長,我委婉拒絕。我們同是開南的董事,但從來沒有講過話。說真的,我心裡有疙瘩,可以說是不認識。這次電話,是唯一講話。過去長期在自由撰文,唯一互知的就是筱峰教授所講的劉永昌先生。
2017-11-14 19:40:03
呆丸哈哈哈
2015-02-01 聰明寵物店facebook

豬油時報 不意外啊 全台灣最垃圾的報紙
立場極端偏頗不說 紙質粗糙 字體又小 有老花眼的長輩根本不會想看
他們家用的新聞紙看起來就是很舊 像回收紙
A套的政治新聞全都站在民進黨 只要與國民黨或中國相關者一律抹黑造謠 根本已經是喉舌黨報等級
公式:民進黨的一律對/正義/站在人民的一方 國民黨/中國一律錯/邪惡
連娛樂新聞都可以扯到政治 最有名的就是SHE中國話事件
然後把兩個完全不相關的藝人擠稿成同一標題的新聞 這應該是豬油獨創 別家看不到
例如:卓別林去拍電影 許不了過世 兩個牛馬不相干的事情 卻塞在同一則新聞
連應該是最該毫無立場報導的國際新聞 也能變成用來妖魔化中國的政治工具
中國的確是爛到骨子裡的垃圾國家 但是在豬油眼中全世界都恨中國 現實上大家都搶著拍中國馬屁
然後雙語新聞都亂翻 連最基本的文法錯誤也會一直出現 不知道審稿人員是不是睡著了
2018-04-06 10:15:12
呆丸哈哈哈
自由時報幾年前就傳聞嚴重虧損將倒閉,但民進黨執政後將各部門宣傳預算給自由時報,致使自由時報轉虧為盈!因此自由時報淪為政府打手,並被台灣新聞記者協會評比新聞可信度最後一名,如此不公正報導的報紙,該被全民唾棄!
2018-04-06 10:19:45
呆丸哈哈哈
向聯合報求償 自由時報又敗訴
2012-08-01 聯合報 記者蕭白雪/台北報導

聯合報「黑白集」評論國務機要費案,指「真正的媒體醜聞,是用頭條新聞刊登『南線專案』在北一女門口付錢那種惡劣行徑」等;自由時報和撰稿記者不滿,要求聯合報刊登道歉啟事並求償一百五十萬元,一、二審都敗訴。
台灣高等法院昨判決指出,自由時報未盡自律之責,企圖影響檢察官辦案及閱聽大眾的判斷;聯合報在法院認定南線專案是陳水扁虛捏後,根據此一確定事實,評論南線專案屬假新聞置入性報導,並非毫無所本,更非空穴來風、無的放矢。
聯合報在前年十二月卅日黑白集「誰置入誰」一文中,探討有關政府置入性行銷的議題,內容提到「現今媒體的惡疾,絕不止在置入性行銷」、「真正的媒體醜聞,是用頭條新聞刊登南線專案在北一女門口付錢那種惡劣行徑」。黑白集評論,「這類新聞在形式上不能區隔,在內涵上更是放話造謠。這是媒體之恥,台灣之恥,卻不是『政府置入媒體』,而是『媒體置入政府』」。
文中雖未點名自由時報,但自由時報認為,以當初的媒體報導,該文就是在批評自由時報及該報率先報導南線專案的記者,該文並以「醜聞」、「放話造謠」、「媒體之恥」等文字侵害自由時報與撰稿記者的名譽,對聯合報提出民事求償。
一審判決指出,南線專案是陳水扁為國務機要費案而捏造,當初自由時報獨家揭露該消息,報導中交付金錢及簽收領據核銷時間、地點均有違常理;媒體逕予刊登,不免令人合理懷疑是否當時總統府提供資訊,置入自由時報所為的報導。
法官指出,聯合報根據法院認定的事實,評論南線專案屬假新聞置入性報導,並非無的放矢。自由時報不服一審判決,提起上訴;高院昨天駁回,判聯合報勝訴。全案仍可上訴。
2018-04-06 22:51:01
我要回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