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7 23:23:09| 人氣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遊筆記---台北鶯歌陶瓷嘉年華(93.10.30~3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鶯歌正好在辦“陶瓷嘉年華”的活動,於十月底把握了活動結束前的最後機會,我和小樽子去了一趟台北,也算是一趟“文化之旅”,“鶯歌”是台灣陶瓷之都,有“台灣景德鎮”之稱:)
 那天我們搭火車到鶯歌車站,下車後便沿著街道走,路邊有許多賣陶瓷藝品的商店,接著我們去逛了“台北鶯歌陶瓷博物館”,博物館蠻大的,裡面的展覽就讓我們看了2個小時,這間博物館是我逛過的博物館中,最有特色的一間,它的建築風格及設計,真的很棒!!各位有機會一定要去逛逛,真的太棒了!!^_^
 逛完博物館,我們又去逛“陶瓷老街”,街道很長,是U字型的,我們有去玩手拉胚,這是我第一次玩陶,感覺很新鮮,小樽子在一旁陪我,但他沒有玩>_<他說要幫忙顧行李,也怕2個人玩的話花費太多,且他這樣才可以幫我拍照,讓我聽了好感動,覺得他真的很體貼^_^
 玩完手拉胚,天色已晚,於是我們決定隔天再繼續把老街逛完,所以就先找地方住,很幸運的找到了一個落腳處,也是鶯歌唯一可以住宿的地方,晚上我們又坐車去附近的三峽逛,三峽老街是個蠻有特色的地方,不過因為時間已晚,所以沒什麼可逛,祖師廟也關了,所以我們便打道回府.
 隔天一早,我們又去陶瓷老街,打算一間一間逛個仔細,這裡的店大致可分成2種模式,一種是類似批發的,屬於較平價的陶瓷品,另一種是類似展示的藝術品,要價一件幾乎高達上萬或更貴,也因此每間店所呈獻出的感覺就很不同,有些店像個小博物館,收藏許多名貴的陶瓷藝品,有些則屬較大眾化的消費,在逛商店的其中,我發現了一組造型很特別的杯子,一看到就非常喜歡,於是就買下來了,之後帶回宿舍,室友都說很特別,真的是物超所值!另外,我們還買了1組星座的泡麵杯,等以後有機會再用^^另外,我們還看到了”陶笛丫志”的店,也看到了他本人在吹陶笛,之前聽了這麼多首他的歌,終於見到了他的廬山真面目,真的很驚喜! 
對了,在鶯歌還有一項很特別的特色,就是不管是吃飯,吃冰或喝茶,都是吃完就可以把碗或杯子或盤子帶走,而且在吃東西前都可以自己挑選容器,我們去吃了一碗冰,也帶走了一個碗,呵呵…算是留做紀念囉!
 最後,我們去看了鶯歌攝影展,在舊車站展出,攝影作品中,呈獻出鶯歌製陶的影像,也看到了一些足以代表此地的地方特色及文化.
這趟的鶯歌之旅,讓我大豐收….帶了好多東西回來,也逛了很多很棒的景點,陶瓷老街可以挖寶,有很多很棒的東西,陶瓷博物館的建築特色及展示內容更讓我印象深刻,這趟的旅行讓我對鶯歌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也發現台灣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地方等待我們去發掘!
 大家有機會不妨來一趟鶯歌之旅,絕對會讓你“陶”醉其中,流連忘返!^_^

台長: 小琇子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