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1 15:15:15| 人氣1,74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琦一就是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黑鳥麗子:

什麼是真愛呢?在這個世界上還有那種可以至死不渝,甘心為所愛的人付出一切,甚至陪上性命的愛情嗎?我十分欣賞「谷口六三商店」中的加勢大周,卻也懷疑是否真有他對女主角的那種情感。在這個速食愛情盛行的社會中,我們應該期待什麼?台北 赫胥黎琦一

嗨!麗子:

  又是我,東京現場的內田,聽說有台灣的劇迷提到「谷口六三商店」,它是我最喜歡的日劇之一,排名僅次於……OK,為免樹敵,還是保留一下好了。

  「谷口六三商店」是一家仙貝店,六三是加勢大周的爺爺,也就是說,加勢大周飾演的真一是「谷口六三商店」的第三代傳人。可惜加勢大周和他的爸爸康男卻沒有繼承家業,都做了上班族。真一很喜歡媽媽是日本人、爸爸是印度人的女孩莎比,喜歡到即使莎比被原來的男友遺棄,還懷了那個人的小孩,真一還是願意娶他為妻。

  真一的家人對於這個印日混血新娘都很好,除了真一的妹妹晴子因為一點點的「戀兄情結」而不太友善。等到晴子終於接納新嫂子之後,她卻無意中發現剛出世的小「姪子」並不是哥哥的親骨肉。莎比決定將這件事,對家人開誠布公,但是已經知情的真一媽媽、真一和晴子都不贊成。當然最後莎比還是說出了真相,而經過一番掙扎之後,爺爺六三也接受了這個事實和「孫子」。

  這齣以東京下町為背景的連續劇出自卡通「櫻桃小丸子」的作者櫻桃子的筆下。所以在劇中(不知道台灣配音後是否還保留)也有像「小丸子」裡面那個口氣「涼涼的」旁白,以及類似的家庭構造│三代同堂。故事的舞台│下町,指的是江戶時期位於城外,商店、工廠密集的低地,住的多半是工商業者。就今天的東京來說,下谷、淺草、本所一帶都在範圍之內。由於生活習慣、風俗的影響,具有庶民、自由的氣息,而且人情味十足是下町最大的特徵。你知道嗎?江口洋介就是在所謂的下町長大的。

  琦一懷疑現代社會中是否還存有像真一對莎比那樣的真愛,我卻認為谷口一家人「愛所愛的人所愛的人」(你看,愛有多難表達!)的表現,才真是偉大高尚而令人歎為觀止。因為他們愛真一,所以他們真心將他愛的印度女孩視為家中的一分子;因為他們愛真一,所以真一接納的「別人的骨肉」,他們也願意「照單全收」。當爺爺六三望著小嬰兒說:「爺爺曾經輸血給懷著你的媽媽,所以你的血液裡面也流著爺爺的血……。」時,那種明明知道有違血緣原理,卻為了親愛的孫子真一而想盡辦法說服自己的矛盾和努力,可真是讓人感動三日仍不能自已呢。 三日後還在感動的內田無紀


內田無紀、赫胥黎琦一:

  我也喜歡「谷口六三商店」,但喜歡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家的寵物居然是「大象」,真是讓人羨慕!此外,他們家還賣仙貝,每天都可以吃到現烤的、熱騰騰的、脆脆的傳統仙貝,真是讓人想到就會流口水!但最讓人羨慕的是印度女孩莎比嫁進谷口家之後,他們每天都可以吃「正統」的印度咖哩,真是讓人忌妒死了!

  上回和朋友聊天時,大家開始討論吃泡麵時該搭配哪一齣偶像劇才會有最好的「效果」。我的朋友小安說,應該看織田裕二的「發達之路」,因為織田裕二是個住在違章建築裡的窮小子、每天三餐不繼,他的兩個小弟弟也跟著有一餐沒一餐的受苦,相當讓人同情,所以看這齣劇時吃泡麵還會覺得自己真是幸福、泡麵也特別香。

  另一個富有愛心的朋友琦琦也說,她在看安達祐實的悲劇「無家可歸的小孩」時也忍不住找泡麵來吃,因為看這樣一個可愛的小孩遭受命運的折磨、為了三餐奮戰不休,真是讓人難過,不過她特別會覺得飢餓的原因在於中視播出的時間是下午茶時間,所以肚子響得特別大聲。

  至於我的選擇就更棒了!因為我不愛吃泡麵,只在餓得要命、又沒存糧時才會到巷口買一碗回家填填肚子,但每次吃泡麵時我堅持要搭配正確的電視劇才行。

  像是前幾個月前才播完的「奇蹟餐廳」就是很好的選擇,裡面一道又一道法國美食輪番上陣,我可以邊看山口智子做出貝爾耶普餐廳的招牌菜「歐馬爾驚奇慕斯」,邊吃我二十五塊一碗的排骨雞麵,同樣覺得正在品嚐人間美味,多麼划得來!

  既然談到吃的,我想順便一提嚮往已久的食物,那就是在「給我們愛吧!」裡面江口洋介做的「牛奶麵包」。

  這個牛奶麵包到底是什麼味道?有誰吃過可以告訴我嗎?這可是江口洋介研究了半天才在最後一集親手做成功的,而他就是靠著這個「牛奶麵包」挽回鈴木杏樹的芳心,硬生生將她從未婚夫身邊搶回來。

  只是一個冰冰的、小小的、不會說話的牛奶麵包,居然能發揮這麼大的魔力,所以我好想吃吃看喔! 飢餓中的黑鳥麗子 親愛的麗子小姐:

  兩年前看過的「隔世情未了」至今仍是我印象最深刻、感受最強烈的劇集。記得看到最後結局時,向來不曾因電視劇而流淚的我竟然哭了,還整整難過了兩個禮拜。

  我覺得編劇真是太狠心,害我到現在還不太敢看這齣盪氣迴腸、緊扣心弦的片子,深怕再一次跌入萬劫不復的感情深淵。

  以前,我還對我的理性深深自豪,沒想到居然被劇中的超級大帥哥吉田榮作與柔情萬種的石田百合子給打敗了,只能說他們的演技太好,讓我的「感性」首度超出「理性」,所以特別在這裡推薦這齣戲給大家。

台長: mgci.琦鈺
人氣(1,74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邊城浪子
來訪
2007-06-16 11:58:15
又欣妹妹
這部日劇叫瞎咪阿= =??
我好像看喔=ˇ=Y
我常常因為電視哭..所以大家都說我感情豐富
但是現實世界,但是上讓人悲哀&感嘆ㄉ新聞
我卻沒什ㄇ感覺=0=
2007-07-23 12:17: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