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2 10:12:39| 人氣4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像我這麼沒教養的人還是有美好的一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是否曾經熱切信仰你所信仰的
你是否曾經憂慮自己信仰的可能是場虛無

是的,活了1/4世紀
以上的擔心正是我的感受
曾經愛過的那個人
會教懂你什麼是理想
什麼又是幻滅

朋友瑪歐將於12月十方樂集舉辦音樂會,他請我寫文案。
想起以前深深為他著迷的過往
現在連一點討厭都不剩
當然 也無所謂喜歡
他還是一派玩世不恭
有時候 想逗我開心
我卻怎麼樣都無法再愛慕他
他是我心中的鋼琴師
即將在十方舉辦音樂會
我會去
記錄曾經存在過的古老情懷
人散後的一絲樂音

解釋還魂音樂會Concert and Contact
演奏會進行方式將以圖文音樂融合編織,呈現佐夫斯基(Rzewski)生平、作品,嘗試還復其理念精神靈魂。

佐夫斯基(Rzewski),波蘭裔的美國作曲家及鋼琴演奏家,音樂界的伍迪艾倫:聰明、尖銳、難搞,作品卻始終堅持著深刻感性的人文關懷。
從勞工到囚犯、從市井小民到紐約菁英,都是他想對話的對象。
不論民間小調、古典樂章、前衛實驗都有他想要傳遞的感動。
為智利政變譜下三十六首鋼琴變奏曲、為監獄囚犯的書信寫下如詩的樂曲—佐夫斯基的作品世故中有天真、張狂裡見感傷。有能力看出社會處於荒涼,是身為音樂家的責任。但Rzewski更進一步的幽默自嘲道出人生悲苦,賦予我們最後尊嚴希望、免除我們急於被救贖的焦慮。
如此的聆聽絕對可以找到他想訴說及自己內心深處吶喊。


文案的部分我想加下面這段文字:

借屍還魂之靈魂出竅篇

我和你是同一種人
我們看出彼此都善於頑固堅強思考
也許年齡相距一甲子
也許你在紐約我在台北
我們卻因為音樂聯繫起來
親愛的朋友
這世界已經夠多普遍存在的狂妄
我只想讓你知道
像我這麼沒教養的人還是有美好的一面

台長: mgci.琦鈺
人氣(4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