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2 01:37:15|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食介紹--紅龍蝦餐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以前就答應朋友要把一些我覺得還不錯的餐廳推薦給大家,但是一直遲遲沒有動筆,所以今天就以這一家為開始。雖拖了很久,但是現在剛好又是適合吃海鮮的季節了!

今天要介紹的這一間「紅龍蝦」,其淵源為鼎鼎大名的華西街「台南擔仔麵」海鮮餐廳。相信,只要去華西街夜市逛過的朋友都應該會注意到這一間金碧輝煌,標榜裝潢及骨磁餐具的海鮮餐廳。後來,「台南擔仔麵」的大掌櫃(好像是吧)出來與人合夥在新生南路開了另一間同樣以裝潢高級及骨磁餐具的海鮮餐廳「真的好」與「台南擔仔麵」分庭抗禮。與「台南擔仔麵」相較,「真的好」還多了一個院子,隔絕路人,更增加內用餐者的隱私性。據傳,上次湯姆克魯斯來台時,就是前往該餐廳用餐。而「真的好」成立幾年後,大掌櫃因為與合夥人不合吧!所以又出來獨資開立了另一間餐廳,這也就是「紅龍蝦」的由來。秉持著「台南擔仔麵」一系列餐廳的風格,雖然「紅龍蝦」地點既不是在人潮熙攘的夜市,也無僻靜的小花園,而是位在屬辦公地段的長安東路上。但是,「紅龍蝦」仍努力為其顧客營造一個不被打攪的空間,在門口的服務人員為你大開雕花大門後,首先印入眼簾的就是養著老鼠斑跟一些魚種的水族箱,後面則是其他放在冰上的海鮮,左轉,就進入一樓的用餐位置,為保持食客隱私,「紅龍蝦」用厚厚的玻璃與重幔,隔絕外面好奇的行人。

那一天因為要慶祝父親節而出外用餐,之所以會挑中「紅龍蝦」是因為他在中午時段有作優惠套餐,相較於晚上$1680~$4500的套餐,中午價位多為$680最貴的一套也不過是$980。而且,雖然是中午的優惠套餐但是選擇種類也不少,一共有六種之多,有魚翅套餐、青蟹套餐、鮑魚套餐、龍蝦套餐、燕窩套餐、及$980的主廚特選。所以可以說是非常實惠的一家餐廳。我們一行一共六個人,因為事先有訂位,是坐一樓靠走廊的圓桌的小房間。雖說是小房間,只是較外面更有一些隱私性,但是裡面總共也有三桌吧!加上房間外面的位子,總共也不過只有三十幾人的位子,樓上,因為沒去過,所以不知道。

首先入座之後服務小姐先上的茶一樣是以骨磁咖啡杯組裝盛,接著大家開始點菜。那一天中午,我點的是龍蝦套餐,一共有六道菜一道甜點,分別是精選生魚片、鮮露蒸龍蝦、季節性魚類、碳烤大蛤蜊、奶油烤白菜、招牌擔仔麵、精美甜品。還有,吧檯那邊的自助是沙拉水果吧,所以其實應該是十道菜吧!基本上,沙拉吧就是很普遍的那一種,簡單的幾種沙拉,因為也不是重點,所以在此不多加介紹。首先上的第一道菜是精選生魚片,裝盤還不錯,少少幾片,不過,這種地方本來就吃精緻的,基本上都滿新鮮的,所以就OK!第二道菜就是我的鮮露蒸龍蝦,當然,龍蝦也是一般我們吃焗烤的龍蝦大小,是以蔥絲淋醬下去蒸的。第三道菜的魚類,抱歉,因為時間有點遠,所以我有點忘記是什麼魚了,探烤大蛤蜊的湯汁挺多又鮮美。烤白菜也是中規中矩,只是我覺得奶味好像可以稍微在濃一些,焗皮可以多一點起士。吃到這邊,雖然看起來不多,實際上每道菜的份量也不特別大,但是,其實肚子已經飽的差不多了。擔仔麵我覺得挺好的,不過號稱小豬仔的我本來也很好餵養。至於甜點,真是抱歉,已經忘記吃啥了,但記憶中覺得還OK!好像是龜寧膏之類的吧!(如果我錯了,大家不要罵我)基本上我吃其他的套餐也覺得不錯吃,整體而言,這一間餐廳的表現可以拿到八十五分!

基本上這一次的實際主要是因為想要介紹大家這一間料好實在的海鮮餐廳,希望大家在下次吃飯時可以多一個選擇,而且這一間餐廳附近就是建國高架橋的長安東路匝口,所以停車跟交通都很方便。第一次寫食記,而且拖的太久了,所以寫得不好,也可能有一點失真,而且沒有照片,請大家見諒。但是,為了彌補大家,我把他的菜單貼出來讓大家參考!但是我不知道他最久沒有再換,就供大家參考一下囉!

(1)魚翅套餐:日式涼拌、菜膽排翅、季節性魚類、無錫排骨、季節性時蔬、招牌擔仔麵、精美甜品(2)青蟹套餐:陶板燒牛肉、清蒸肥青蟹、碳烤大蛤蜊、季節性魚類、季節性時蔬、蓮子雞肉粽、精美甜品(3)鮑魚套餐:碳烤羊小排、白灼活小蝦、紅燒活小鮑、季節性魚類、奶油烤白菜、招牌擔仔麵、精美甜品(4)龍蝦套餐:精選生魚片、鮮露蒸龍蝦、季節性魚類、碳烤大蛤蜊、奶油烤白菜、招牌擔仔麵、精美甜品(5)燕窩套餐:日式涼拌、翡翠燕窩、法式焗扇貝、無錫排骨、季節性時蔬、招牌米粉、精美甜品(6)主除特選:菜膽排翅、陶板燒牛肉、香酥鮮蝦捲、季節性魚類、法式焗明蝦、季節性時蔬、招牌擔仔麵、精美甜品、合時水果(其實去沙拉吧就有水果了!)至於晚間套餐,因為是$1680起跳,所以我也就不多做介紹!好累唷!就到這邊了。

「紅龍蝦海鮮魚翅餐廳」
地址:北市長安東路二段109號
電話:25060188








台長: 冷靜與熱情之間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