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8 15:27:41| 人氣1,9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泰國】關於騎大象這件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邁的其中一天行程,是參加當地的Local Tour,到南邊的山上叢林探險,其中包括騎大象到叢林裡繞一圈。我們找到旅行社很便宜,騎大象、叢林漫步、搭乘竹筏,探訪少數民族部落,四個行程加起來只要泰銖六百,還包括午餐及飯店接送,服務超到家,價錢卻是其他旅行社開出來的一半。(我想其他旅行社是把訂價提高,等著觀光客殺價。但我對殺價這件事是真的厭煩了,所以聽到一千以上價錢的,說聲謝謝便離開)

旅行社保證,完全沒有自費行程。那要從哪裡抽油水呢?騎大象是其中一項。出發前,導遊逗趣地介紹"你可以拿香蕉餵大象,你不餵牠就不會往前走喔!"乍聽好有趣,實際走一遭,覺得好殘忍。我搭乘的大象往前走了兩步之後,長長的鼻子便捲到頭上來要香蕉吃,我手邊根本沒有香蕉,急得大喊我沒有香蕉!導遊高喊"你可以在這裡買香蕉",一邊手指著旁邊我剛剛覺得是免費提供的香蕉,果然天下沒有那麼好康的事。於是,我在根本無法思考的情形下,買了第一袋香蕉,要價20泰銖。

大象一次要吃三到四根香蕉,要是餵的速度太慢,牠會先採取噴氣政策,從他的長鼻子裡噴出一團暖暖的氣體,讓你怕得要死,自然加快拔香蕉的速度。要是這樣再不從,牠會不停地甩動長鼻子到頭上來,順便再送上幾滴超大滴鼻水。噁!

←你以為大象是配合拍照擺POSE嗎?錯!他其實是在要香蕉啊!


我的大象不知是否餓太久,還是香蕉的味道太迷人,才走兩步就要一根,嗑香蕉的速度快得另人傻眼,我們都還沒離開營地耶。而且,我的象伕在那裏?我慌了!要是我的大象只會在原地要香蕉吃,那該怎麼辦?

還好,我的象伕聽到我內心的呼喚,終於從小竹屋裡走出來,大象聽話地低下頭來讓象伕坐上去,我們出發了。大象緩步向叢林裡前進,搖搖晃晃,頗有浮生半日閒之感。但沒搖幾分鐘,眼前出現一個架高的小竹屋。在泰北,這樣的小竹屋很普遍,但出現在前後罕無人煙的叢林裡,就不太尋常。我前面的大象緩緩向那裡搖過去,噹噹,答案出現,又是一個賣香蕉的地方。要我再買一袋,實在不願意,我看著袋裡的半袋香蕉,應該夠吧?!

←賣香蕉的竹屋

賣香蕉的大嬸看到我不願意買,也不能強迫推銷,我的大象是個媽媽,帶著一隻一歲的象寶寶跟我們一起走,象寶寶伸長了鼻子不停觸著袋裡的香蕉,賣香蕉的媽媽不忍心,把手上那袋蕉給象伕,讓象伕可以餵餵這兩隻一大一小象。看到這一幕,讓我有點過意不去。

這一袋香蕉,象伕三兩下就餵光了。在接下來的路程中吃不到香蕉的大象有一點怒了,發著脾氣不願往前走,我的象伕用盡各種恩威並施的方法,才勉強讓大象往前。象伕手上拿著一隻尖嘴的鋤頭,大象不乖的時候,就順勢往牠們身上或頭上敲去,那一聲聲的敲擊聲讓人覺得好罪惡。我好想再買一袋香蕉,讓大象別再挨打。

路上象伕興之所至,便引吭高歌,迴盪在原始森林裡,還挺有FU~~的。猛然回頭看到同伴的象,視線裡只有他們與象與樹與山,背景超原始的,這時才真正感受到這可是叢林探險啊!(明明就有很多賣香蕉的人…….)

←那隨性的象伕的背影

一路往前走,來到一個空曠的平地上,我叫這裡是大象樂園。很多騎大象的活動都會到這裡來讓大象休息一下、喝個水,襯著遠山風景,也是一個拍照的好地方同時,也是大象瘋狂吃香蕉的地方。我餵大象餵得滿頭大汗,覷個空才發現,我的象伕拿著我的相機到哪裡去了?原來他也很忙,他拍我的象、追著象寶寶拍,還拍遠山,最過分的事還鑽到豬寮雞圈去,拍些小豬公雞。先生,我的童年也有這些東西,我並不是城市老鼠,好嗎?

←這相片真的是象伕拍的!取景還不錯哩!


我的象伕忙著拍照,我也忙著拔香蕉找POSE讓象伕拍,而我的同伴呢?不只要應付他們的大象,還要應付從四面八方湧至的小象。小象把鼻子伸到牠們的腳下等著香蕉吃,等煩了,就用鼻子碰觸他們的大腿,不停地催促同伴快一點。驚得同伴不停大叫"我們被包圍了!我們被包圍了"。終於,他們的香蕉也沒了,小象卻沒有退下的打算,只能聽到同伴無奈喊著"沒有香蕉了!沒有香蕉了!"

←被包圍的兩人

相對於東方遊客的慌亂失措,在場的西方遊客卻怡然自得的很。沒有人在餵香蕉,是東方人比較吃這一套嘛?有小象用鼻子碰觸他們露在短褲外面的大腿,他們也不以為意,仍是悠閒地抽著菸。天阿,抽菸~~~~~~

在這裡我用盡最後一根香蕉,大香長長的鼻子仍是不停捲到頭上來噴氣,牠吃不到香蕉,又怒了。我急了,不知道下一個賣香蕉的點在哪裡?果然,離開大象樂園不久,大象又走到賣香蕉的小竹屋前,對於這樣不停買香蕉的行程,我也累了,買了一袋直接拿給象伕,讓他去解決。並暗自決定,老娘再也不買香蕉了。

自此,我一共花了六十銖。心裡不太爽,我在曼谷的路邊攤買一碗雞腿麵也只要30銖,騎一趟大象花在買香蕉的錢居然是那碗麵的兩倍,太扯了!香蕉的成本比雞腿麵低吧?當初是覺得應該幫助賣香蕉的人才買的,突然覺得好像被騙了,可能他們城市裡的房子也有好幾棟了吧?(一整個想太多~~~)

第三袋香蕉象伕也是兩三下就餵完了,我也不願意再買了,狠心地向下一站的香蕉屋說NO,雖然覺得有一點對不起我的象伕,畢竟他也對我很好,也跟我有說有笑的,但騎一趟大象要花到80塊,實在是讓人不開心。半路大象不知為何鬧起脾氣來,象伕急了,不停用尖嘴榔頭敲大象的頭,或是用尖嘴部分鈎大象耳後的部分,要牠乖乖聽話,往預定方向前進。那敲擊聲與大象的怒吼,都讓人覺得不忍,大象之所以會受到這樣的對待,都是因為我來騎牠,造孽啊!

這裡的騎大象真的是很貼心,叢林探險還包括過河這一項,就是要讓人覺得物超所值就對了。過了河,大象往路邊樹叢走,大口嗑了起來,象伕說,牠肚子餓了,讓牠吃一會兒。喔喔,我的罪惡感又升起了,都是因為我沒買香蕉嘛?



←大象過河。小象跟在後面真的很可愛


真的!這輩子,我都不要再騎大象了!

台長: 巴黎地鐵
人氣(1,9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啊 |
此分類下一篇:【2008˙泰】清邁好好買
此分類上一篇:2007京阪神—神戶1/4日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