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08 22:51:35|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宰豬去旅行(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竹~原來除了貢丸和米粉,還有更好吃的ㄟ….

各地的小吃通常是旅行時不能放過的重點。真正好吃的小吃,那就是重點中的重點了。

結果~剛到新竹,託Sherlock的福~馬上就遇到兩個重點中的重點。(厚~簡直是跟我的身材作對嘛~)

城隍廟的魚丸湯跟蛋煎。(蛋煎 = 蚵仔煎 - 蚵仔)

在室內野台戲前面不到五公尺的地方~台上正在上演一齣跟審判有關的古代加現代改良戲碼。我們一邊喝魚丸湯一邊吃蛋煎再一邊看戲~挖~簡直比坐在我後面的城隍老爺還要享受~

更有趣的是,戲演完了,沒有落幕。落下來的是正前方店家的招牌。

真是一個愉快的夜晚。

(一個晚上過去了……z…Z…Z..ZZZ…)

隔天~我跟學妹(暱稱 = 流浪漢)起了個早~走進昨晚就相中的星巴克吃早餐。嘻~嘻~很高級吧~流浪漢跟我兩個人快快樂樂的在咖啡店裡耍優雅~沒想到~旁邊竟然坐了一個更誇張的~一大早就坐在星巴克打毛線~~~本人自認不如~自認不如~~

濃郁的咖啡和過往的行人

清晨的陽光在落地窗外輕輕柔柔灑了一地

站在這個季節的陽光下~真是舒服

往內灣的火車還要一陣子才會到,所以先在車站前的路亂走一通~散散步。想到最近新竹市滿有名的~常常在報紙上看見~昨晚經過市政府~整修中的建築物~外面亮著超大的~遠遠就看得清清楚楚的五個大字-----一切為市民。

這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城市呢?

沿著護城河走著~嗯~整個設計很有異國風味呢!水也算乾淨唷~有興趣的話,還可以踏著河上的石頭,咚~咚~咚~咚~這岸~那岸~來來去去。

逆光的新竹火車站,看起來是那麼一派嫻雅。前方的半圓型廣場,真是好看!我們恰好遇見維護她整齊的伯伯正在收拾打理。他還跟我們聊了他的工作唷!有這樣可愛的阿伯在照顧的半圓型廣場,小朋友跟腳踏車一起躺在斜坡曬太陽;有人看報紙;有人吃早餐;有人等人;有人發呆;有人唸書;有人只是匆匆走過…….

我跟流浪漢有種流浪到歐洲的感覺。

雖然我不住在新竹,也不太認識新竹~但是在這個廣場跟著新竹市民一起曬太陽的時候~我想,「一切為市民」這幾個字,晚上還是很有資格繼續亮著燈的。

好了~往內灣的火車差不多到啦~該去搭車囉….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