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04 17:03:14| 人氣3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戒不了甜/張曼娟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打開你的糖罐子放進去或是取出來,總是戒不了

[戒不了甜.]

這是張曼娟2012出版的一本書用一些小故事記錄著

她所以為的愛情的樣貌

 

讀著序文也略為了解內文是精彩與值得閱讀囉..

 

-----荷塘的月色如何?我已經不記得了但我記得了糖罐子的甜蜜

記得那時候渾身稜角,看起來卻彷彿溫柔和善的自己。那麼不好愛,卻還有人願意愛。

 

  而後我有了年紀,有了愛的勇氣,也愛過不好愛的人,才發覺自己原來有這麼豐沛的愛,可以這樣愛人。

 

  我可以愛;可以不愛;可以長久的愛;也可以愛得短暫而美好。愛沒有必然達到的目的與結果,也就沒有所謂的成功與失敗。得到愛,使生命豐盈;失去愛,使靈魂深刻,都是我們來到人世一遭的可貴經歷。

 

  愛情,對我來說,不再是鏡花水月了。因為我知道自己可以掌握,相愛的時候,讓它更甜蜜一些,把糖罐子裝得滿一點。

 

  生活本身已經有許多煩擾、焦苦、失望、痛楚,戀愛的時候,為什麼不能甜蜜一點?

 

  有了這樣的體悟,不僅是對情人,便是身邊的親人與朋友,我也願意成為他們生活調味裡的那一絲甜。因為情人是『有時』,朋友卻是『時時』呀。我關心朋友的心情與生活,當他們低落的時候,適時送上甜言蜜語或實際行動,使他們愉快,我也得到喜悅。像一種循環似的,我的朋友也以他們自己的方式給予我甜蜜的滋味。於是,久而久之,我成為一個嗜甜者,再也戒不了了。

 

  其實,是我不想戒除。戒不了愛,戒不了甜。

 

閱讀書裡散文故事,眼光充滿驚喜,心中擁有滿足的愛,慢慢拓開來。

 

台長: 秀宜
人氣(371)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悄悄話)
2014-04-04 23:39:2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