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9 00:42:00|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OV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一個生命,不是光用物質表達,或是光用嘴巴愛,重要的是在日常生活中表達關心─這是我從之前養的狗狗和感情上學到,痛心且昂貴的一课。

身邊的人都知道我愛它甚過家人、男友,懶惰的我可以為了她,開心的洗陽台清理穢物,甚至抱著十三公斤的它慢慢走路,只因為它嫌累或是膽小;甚至男友問我選狗還是選他,我連想都不想直覺回答我要狗。

我口口聲聲說愛它,雖然我給它最好的飼料,啃不完的狗骨頭,時時有新玩具,但是我看到它,總是很慚愧,因為我不能陪伴它,它一整天要孤獨十幾個小時,看到我總是精力充沛,不肯睡覺休息,因為等待漫長的一天,才看到自己的主人,它常常開心的搖著尾巴,窩在我腿上吃東西,因為怕我又要出門離開,所以賴在我身上不肯放手。逐漸地,我的小狗眼神抑鬱了起來,看到新玩具不再興奮,我知道它要的不是物質的滿足,而是精神上和生活上的陪伴。

前男友口口聲聲說愛我,常常贈送我昂貴的禮物,但是後來看到這些禮物,總是壓力沉重不開心,因為他在生活上很多地方讓我傷心流淚,很多時間隱忍著不愉快和委屈。其實,收到自己的情人的禮物是很開心的,但是我最在乎的是兩人實際互動的愉快與否,甚至是真正把對方放在心裡,尊重對方感受,而非物質的表達。

看到適合對方的東西,主動的購買贈送,那個過程是很快樂的,對喜歡的人付出是一件美好的事。但是,感情最後變成一個很糟糕的CIRCLE,彼此輪流互送禮物,但是感情是一個空心牆,隨時有頹圮的可能。我試著溝通,但是對方覺得禮物、生活物質上的表達是最實際最重要的,就如同我以為給狗狗最好的物質享受,它應該會快樂一樣。

因此,我了解喜歡一個生命,不是掛在嘴邊說我有多愛你,也不是完全用物質表達就足夠,最重要的是你有誠意、有能力去關懷,身體力行的愛對方。真正愛一個生命,是尊重在意他的感受,隨時隨地用同理心去愛和關懷對方,物質畢竟不代表一切。不過,喜歡一個生命,真的是隨時隨地會想到對方是否需要或是適合這個東西,而愉悅的買下贈送給對方,只因為希望對方快樂。

台長: 傻大姐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