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20 13:32:04|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京的肯德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麥當勞、肯德雞在大陸的數量我不太確定,隱約記得是500家。這次在北京,麥當勞跟肯德雞我都吃了,吉野家也吃了一次,永和豆漿是怎麼也不想進去的,但是生意真的很好,就位於車水馬龍的前門大柵欄一帶,全聚德烤鴨的總店也在那兒。

速食店賣的東西都差不多,麥當勞的蛋捲冰淇淋特價2元RMB,一份套餐20元RMB,算一算跟台灣不相上下,跟一碗3元的麵比起來當然不便宜。口味呢,漢堡的麵包實在不好吃,口感不夠紮實。但是生意還是挺好的,尤其靠近中關村的分店幾乎客滿了。

某天早上我獨自在路上逛得累了,找不到前一天晚上看到的網吧,腳很酸想坐下來休息,於是我走進肯德雞,馬上看到大大的「雞米花」看板,我在台北就沒吃過雞米花,也不想在北京吃。套餐東西太多,我怕吃不完,所以點了大薯、奶油玉米和熱牛奶。

薯條跟牛奶都沒啥問題,這玉米就可怕了。啃了幾口沒啥味道,也沒啥彈性,我拿起紙巾擦擦嘴巴考慮是不是要繼續吃,擦完一看紙巾,哇,都是黃黃的,這是哪門子玉米啊?我懷疑加了色素!

當場倒盡胃口,不吃了。牛奶喝完把托盤放在該放的位置,我這個動作在台灣是理所當然,在大陸就有點怪,因為每個人吃完都是放在桌上,自然有人過來收拾。幸好大陸人工便宜,但是當香港的麥當勞也這樣做的時候,就讓人匪夷所思了。

晚上我看大陸電視劇「男人四十」,剛好有一慕是男主角的小孩子生日,他去買麥當勞要讓小孩高興一下,結果到了麥當勞一看價錢,你猜怎麼著?他撿了一個裝薯條的盒子,買一顆土豆(大陸馬鈴薯的講法),回家DIY。小孩也是吃得很高興。

我第一次知道土豆原來是馬鈴薯,是有一次在台灣去吃勺勺客的「酸溜土豆絲」,當時還以為在吃筍子呢,有夠脆的。在北京吃了「椒鹽土豆絲」,也很好吃,爽口又開胃。

希望以後大陸薪資水準上揚時,這些速食店不會跟著漲價才好。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