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1 02:34:26| 人氣339|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太陽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像被太陽光曬過一樣
有些事情
在一段時間內
都漸漸懂了 



 
 
 

大學了才知道
『 學期 』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我想就是這樣
 

從一種憧憬開始
踏進美好與歡樂的夢裡
逐漸掉進失望與痛苦的漩渦
再從體會中重生
 

就算會不斷的重複
就算想躲開
每一次每一次
不管我們怎麼選擇
它依舊會是這樣




 
 
 
 
 
 
 

樹也結果了
種在心裡的那棵樹
就算不是自己的
也會在別人身上




 
 
 
 
 
 



 
 

學會認同
(不輕易看輕任何人事物也是一種力量)
 

認同自己
相信自己
給自己力量讓自己往前走
更重要的是
認同別人
在別人身上
一定會找到
一片自己從來沒有欣賞過的風景
就算一片漆黑
一定也會有辦法 點亮



 
 

學會欣賞
(想學習是因為欣賞)


欣賞成功
更欣賞失敗
成功很美
失敗也是美的
一切都很美
連睡夢中的呼吸也很美好
一舉一動都有更美的詮釋存在
沒有完美
但只要是美的
都值得靜下心去欣賞



 
 

學會體會
(思考的起點)


任何事情都能在其中找出千萬個理由
同樣的也能找出千萬個教訓
但在學習之前
如果無法體會當中的奇妙
那麼思考的運作就會中斷
如果在事情中
能學會體會
未來生活中的每一分一秒
都將會是種學習
 
 




學會思考
(不迷失自己的關鍵)


不再盲目
要像原料一樣
把世界拼湊成數不清的成品
但只要盲目
就會像蹲在原地劃圈一樣
跳脫不了
思考當下也要思考那些
樂觀的悲觀的偏激的情緒的 以及偏見
要知道
自己是不是樂觀的悲觀的偏激的情緒的 或者有偏見
找到自己的原點
然後把你的樂園築大
 
 
 



學會接受
(永遠還有更美的)


曾經這是我最難以突破的
但現在對我來說
只算是個歷程
不算是阻礙
接受很難
要自己接受更難
只有一件事很簡單
就是活著
用心活著
總有一天會發現
自己是活在多麼美妙的世界
而那曾經難以接受的是是非非
早已不再比眼前的一切重要
 
 
 



學會溝通
(堅持、接納和思考的綜合)


堅持
不是固執
在與別人意見相左時
先了解自己的想法
但不輕易斷定
溝通就是一種交換
不同碰上不同時
要學會去整合
去思考
立場何在?
定義何在?
方向何在?
換個立場、定義、方向想
一切就會很不一樣
要能隨時轉變
但不迎合
把自己看清楚
但不把自己看重


 
 
 

學會突破
(生命之所以需要延續就是因為擁有突破)


一次比一次好就是進步
但每一次都要是自己表現最好的那次
保留 在挑戰裡是沒有用的
突破 才能戰勝挑戰
就算沒有目標
也要以自己為終極目標
要贏過自己
才能贏過任何人、任何標準




 

學會讚美
(少了誇讚,美就少了一半)


不吝於讚美別人的好
從接受別人比自己優秀開始
我很弱 但不是弱者
沒有否定自己
因為正在學習他人的好
優秀絕對是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但往往常因為看不清或自尊心
而失去許多學習的機會
讚美
然後認同他是好的
再去體會那些自己不足的一切
學習
然後成長




 

學會謙虛
(為了要更好)


紀錄是用來讓人打破的
我不在那個紀錄的頂端
所以我永遠不是最好的
不謙虛是教訓的開始
謙虛是一種尊重
更是一種反省和警惕
帶來的
會是進步



 
 

學會分享
(分享自己也分擔他人的快樂、悲傷、知識、想法)


看見別人快樂我會很快樂
那就分享我的快樂吧
看見別人悲傷我想讓他快樂
那就盡情分擔他的悲傷吧
我成長了
我也希望你能成長
一起成長
是多麼棒的一件事
任何人都不會是孤單的
只要自己跨出分享的那一步
生活就會更精采
 
 
 



學會用心
(用心的都充滿價值)


用心去認同
用心去欣賞
用心去體會
用心去思考
用心去接受
用心去溝通
用心去突破
用心去讚美
用心去謙虛
用心去分享
用心做的
都是無價的





 
 
 
 
 
 


 
 
 

學會...

 
 
 
 


學會好多好多






 
 
 
 
 
 
 
 
 
 
 
 
 
 
 
 

學會快樂
(活著的意義)


手紋很亂
我的生活縱使充滿疑惑與問題
但我還是過的很快樂
沒有什麼秘訣
只是把好的壞的快樂的悲傷的
都放在腦袋裡運轉
很用心很用心的去了解
然後只要有心得
一切都會是快樂的




 
 
 
 
 
 
 
 
 
 
 
 
 
 
 
 
 
 
 
 
 
 
 
 
 

用心去快樂



 
 
 
 
 
 
 
 
 
 
 
 
 
 
 
 
 
 
 
 
 
 
 
 
 
 

用心去感受...





 
 
 
 
 
 
 
 
 
 
 
 
 
 
 
 
 
 
 
 
 
 
 
 
 
 
 
 然後
 


 
 
 
 
 
 
 
 
 

 


你會感覺
灑在身上的
太陽光暖暖的



 
 
 
 
 
 
 
 
 
 
 
 
 
 
 
 
 
 
 
 

而..

 
 
 
 

心也是
 
 
 
 
 
 
 
 
 
 
 
 
 
 

台長: 「 樽 」
人氣(339)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和不和自己呢喃《murmurrr…》 |
此分類下一篇:等我
此分類上一篇:鏡子的世界

隱藏人物
看完終於知道為什麼妳會打那麼久...
因為我也看了很久!!
覺得妳真的是太酷了...
小小的腦袋...竟然可以一直一直的想那麼多東西!
看完我都覺得我一直都再浪費我的時間!!
也許我們大家都該好好的想想那些話
而且更應該自己試著去體會那些東西
相信大家都會進步...
一切的一切就會變的更美好了!!
看完感觸很多...真的想了很多
但相對的眼皮很重...
哈哈!!
但我想我的感覺應該無法在這個當下就用言語形容的!
我會慢慢體會!!!
等我有更多感想我會再好好的跟妳分享的!!


*檢討自己是個重點...對吧?!
2009-02-01 04:47:53
版主回應
這篇真是很費神吶!
我也總是在浪費時間啊
浪費時間想東想西
都不讀英文XD(樽爸又要開始唸了)

分享吧妳的感想
那就不會是浪費時間的事了
2009-02-03 01:05:33
大伙伴(好久不見的那個)
好勵志欸這篇
給你個拇指都不夠了
sooooooooo nice =D
2009-02-01 21:48:52
版主回應
Thanks
我都覺得這篇格格不入了(和其他的放在一起)
整個風格就很白話文哈哈

對了
我想念妳伙伴兒
什麼時候見一下啦后
2009-02-03 01:07:06
超級大朋友
百看不厭啊


用~~~~~~~


&quot心&quot


對吧!!!!!


我懂得


那是一個很深刻的體會啊!!!!!!!!:)
2009-02-01 22:54:47
版主回應
沒錯
就是”心”
心到了
人也會到的

簡簡單單卻又很深刻
這不就是所謂的價值嗎
高投資報酬率XD

其實這篇的重點不是自己的感想
而是其他人看了以後
會再延伸思考的那些想法
我都覺得我打的不夠了呢
打完以後想法又更多更多了
2009-02-03 01:11:02
妳真的知道樓上上那個好久不見的人是我嗎
(應該是我留的吧 haha)
恩哼哼 我也很真心很真心的期待和你們相逢
2009-02-14 22:34:29
版主回應
嘖嘖當然知道阿
還有誰說話會跟你一樣呢?
都飆高音了妳哈哈
不不其實很低沉很man!

記得把妳的時間表給我
2009-02-14 23:11:02
噢其實我沒有那麼想要man了
haha妳也知道人會變的

阿呀 原來我說話那麼有自己的style XD
真好真好 樽都把我看透透了 有點害羞

那個其實六下午後到星期天都可以這樣 =D
當然暑假後就全都是你們的時間了
2009-02-28 12:33:45
版主回應
真的喔Sat.是吧
好的!

喂我又剪短頭髮了耶
這次更短了呢
你也一起加入嘛
2009-03-01 00:05:31
花俏
上了大學好像什麼都沒學會

現在知道其實我學會
怎麼曬太陽
=)
2009-03-07 16:29:22
許婉平
一直不知道要去哪裡看
問了庭箴學姊才知道是這裡
謝謝
謝謝你一直那麼關心我=)
2009-03-15 14:25: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