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07 12:26:26|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fé》獨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L之後,遇上天蠍座。這才發現與女性的相處,有時是一場災難。」

『J的事件其實還好,他的誠實避免了我對人性的失望。』

「天蠍座的依賴與孩子氣,是沈重的負擔。噫。我希望我的伴侶能成熟獨立。」

『關於J,我可以用淚水悼念不再繼續的情感,所有的就是傷感而已。而另一個他的出現與離去,則差點兒毀了我。』

「在與天蠍座一起的時間裡,才認識到L的體諒與包容。」

『原本對他的不在意與拒絕,融化在他所展現的溫暖與誠意中。就在我下定決心學習包容,嘗試相處。整段感情竟在莫名其妙下被片面終止。』

「沒想到天蠍座甩了我。當我還在思考如何解決這令人難受的關係,她先發制人甩了我!」

『如果有人能事先告訴我實情,我便能避免之後的荒謬行為。』

「令人難堪的是,蠍子的朋友竟認為是我惡意離棄。」

『我認為荒謬,因為在進行所謂的關心與付出時,並不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可笑的是:我不愛他時,怕傷害他而不講。我愛他時,怕受傷而不敢說。後來缺乏安全感,所以說了,卻在形式上變成一種交換。我沒有用心去正視自己、瞭解自己。』

「呵呵呵,卅多歲了,第一次感到生活的空虛。我逼迫自己做些改變。我戒煙、戒酒,卻戒不了咖啡。」

『十年來第一次單身,有時間和自己對話是件很好的事。以前的我不喝咖啡,現在戀咖啡。竟是源自於對他的深深思念。』

暮色後的 La Crema Café,我們坐在絨黃燈光下、淺褐垂簾窗前自言自語,在各擁的角落練習獨角對白。
-----------------------------2000/10/7 記9/26

圖是 La Crema Café 迷人的電唱盤的真空管

台長: Bleu Chat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