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18 09:56:04|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518給三歲的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歲:
我時常在游泳時想事情。在燈光水影下看著自己,想著你說過的話。
告訴你我目前的心情只能把你當作朋友,並不是玩笑的看待這份友誼,之前的遲疑,你以為我是在考驗你,天哪,實在抱歉,是我的行止讓你有如此的誤會!
三十歲以前我的人生一直用心在學業、工作上,面對感情因為年紀的增長更加謹慎。身旁的人有意無意的關心,不斷的介紹各式各樣的優秀青年,面對親友的熱情,我不得不去應付所謂的「相親」,學姐很照顧保護我,不留痕跡的將你介紹給我,我很感激她,至少比起初次見面就被質問學歷、工作經歷、興趣嗜好、未來的計畫等在我認為無意義的問題,要來的有人性尊嚴的多。
在這輪番相親的拷問下,常在想我根本不需要承受這種「羞辱」,我並不是用這些無意義的問題組織而成的,具有優秀的學歷,還算理想的工作,又如何呢?可是總要面帶微笑溫柔的面對,別失禮讓充滿熱情的介紹人難堪。
「七歲」年收入四百萬以上的年輕主管、「六歲」留法十年青年才俊的助理教授、「二歲」深具潛力科技新貴、「?歲」的眼科醫生、以及「三歲」留日三年出類拔萃的你。
我彷彿人力仲介公司的經理人,面對他們我所知道也只是如此。不主動的問什麼,怕的是也給對方帶來和我自己一樣的反感,每個人數十年來的累積,如何在幾小時之間交代清楚?你是最積極想認識我的人,我想我們可能會成為朋友。
你身旁的親朋好友們不會放過你這樣「優秀」的人,會推薦更多更「優秀」的女生給你,運氣好的話,就會碰到適合的人。以女生的角度給你的建議,積極的追求是必要的,但是不要給對方太多的壓力,我想會進行的更順利。
祝福你

台長: 小魚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