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8 13:38:13| 人氣4,2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來來~ 吃一頓印尼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朋友說﹐香港人最喜歡吃﹐或許是不錯的。

 

記得首次到美國旅遊的時候﹐Uncle 請我到餐館吃飯﹐臨走前﹐又請我吃了一頓很豐富的晚飯﹐按記憶來說﹐兩頓晚飯的價錢比香港便宜﹐不過菜色及份量又遠比香港豐富﹐而且吃不完﹐還需要打包回家。Uncle對我說﹐他們不常在外頭吃晚飯﹐在美國的生活是挺節儉的﹐不像香港人﹐經常在外頭吃。我明白Uncle的意思﹐不是因為要表明對我有多好﹐只是他想讓我瞭解不同地方居住的人的生活。

 

又有一次﹐有位台灣朋友跟我說﹐若有機會來香港﹐請我帶隊到處遊覽﹐至於吃的方面﹐簡簡單單就好﹐或者路邊攤也行。我心想﹐其實香港都沒甚麼路邊攤啊~ 而且若要請人家吃飯﹐不是應該豐富一點嗎﹖不然自己好像不夠盡地主之誼啊。後來又有一位台灣朋友來玩﹐於是我就按著對方所想的﹐有時挑一些比較特色的﹐有時又挑一些比較豐富的﹐不過那一次令我發現﹐原來吃碗粥或是吃一碗牛雜麵﹐人家都會很開心﹐因為這些原來是香港的一些特色。自此﹐我明白﹐原來就算大家都是華人﹐不過因為所住的環境﹐生活也各有不同﹐不過只要彼此都明白這一點的話﹐其實吃簡單或吃豐富的﹐也沒關係吧﹐最要緊大家都開心。

 

月前吃了一頓飯﹐因為有朋自遠方來﹐另一位朋友作東﹐結果吃了一頓不算便宜的晚飯﹐或許這又證明了香港人招待朋友時﹐會盡顯熱情一面吧。這一夜吃的是印尼菜﹐聽說那是一間比較傳統的印尼餐廳。

 

002  點菜前﹐餐廳給予我們兩碟餐前小吃﹐那個酸瓜令人開開胃口﹐至於旁邊的花生米炸魚﹐很鬆脆﹐非常好吃~




003去一些東南亞餐廳﹐總常會有串燒﹐大概就是雞肉﹑牛肉及羊肉﹐點一些沙爹醬﹐味道非常不錯~




004  這是辣醬雜菜﹐其實是沙拉來的。




005  這個是咕喱雞﹐跟㗎喱雞不同﹐這個味道重香不重辣~




006 有那麼多醬汁的菜色﹐來一點薄餅伴著吃﹐超讚~




007 這是甚麼﹖這是巴東牛肉﹖至於甚麼叫巴東﹖我就不知道了~




008  這個是牛脷 (舌頭) ~ ﹐真正叫甚麼﹖我忘了﹐因為只顧著吃﹐忘了做筆記呢~




009  薄餅不夠吃的話﹐還可以來點白米飯﹐餐館提供的米飯是一盆一盆的﹐挺特別~




010   吃飽了﹐來一點甜品吧。原來印尼的甜品挺有特色的﹐友人試了這個榴槤布甸 (布丁)~




011 我則要了一杯印尼咖啡~ 拍出來的照片沒甚麼特別﹐但喝的時候﹐感覺很不一樣﹐跟平時喝的咖啡味道也不相同~




012  吃完後﹐一直的聊天﹐聊到很晚才走呢。一個吃得豐富﹑聊得開心的晚上~ 謝謝友人請客~








© Muzikland


台長: memoire
人氣(4,2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飲食 |
此分類下一篇:週五下班怎算好﹖
此分類上一篇:港味十足的舊式茶樓 - 蓮香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