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0 11:53:00| 人氣9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色易守,情難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張愛玲對色戒最經典的註解

一部商業卻內蘊深沉的電影

雖說不是每個人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但也有一定水準

影帝的陰沉內斂當然沒話說

而其中我覺得很不好演的鄺裕民

沒有把這個角色演大

殊為可惜

一個悲劇英雄

在時代在個人在情愛

最後全部歸零

從青澀理想激昂

到錯亂糾結罪衍

再到滄桑壓抑陰鬱

那麼多的層次讓一個奶油小生演來確是不容易

相較於王佳芝的收放區間那麼大

王力宏是吃力的

 

陳沖戲份不多

但演來輕鬆無礙

倒是幾個富太太的眼神教人難懂

似乎比情報人員還更虎視眈眈...

如同幾個人背後所代表的勢力範圍在較勁一般

 

在大我及小我之間的折衝

中國人慣用犧牲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催眠

終究還是難敵潛意識裡的私我作祟

結局是用大時代為背景演最私密的情愫

而不是用筆下人物去說大時代的錯置

 

但看完如果還起了一股憂國憂民的怨念

還會為時代落淚

就真的"扯遠了...."

台長: memey
人氣(9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文字慾 |
此分類下一篇:滔洗
此分類上一篇:無味

 
好一句「色易守,情難防!?」
所以,如果因此而介入別人家庭,並導致人家家庭破裂,這句話可以做為一種「正當性」說法?可以管他的別人(包括小孩)的死活?
你又上了我一課!
2007-10-29 18:31: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