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3 22:08:52|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 計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每分每秒都在做選擇

早上要不要在鬧鐘響之前睜開眼睛?
要喝多溫的白開水?(熱水要多加一點吧!)
例行晨間ㄣㄣ的時候要帶哪本書進廁所?
要用多厚的粉底把我的熊貓眼蓋住?(昨晚哭得腫了,多蓋一點吧!)
要買早餐嗎?
(昨天才在7-11買了兩個七九折的現烤急送麵包,但是現在沒有吃麵包的心情,先擱著吧!)
騎車進校門的時候要對警衛先生微笑嗎?
(今天輪班的這位先生看起來滿順眼的,對他笑吧!)
進辦公室看到魚兒在缸裡橫衝直撞,它們大概餓壞了,要多餵一點飼料嗎?
早上打進辦公室的第一通電話,要用什麼口氣應對呢?
今天老闆的心情似乎不大好,我該先告訴他好消息還是壞消息呢?
同事又打電話來哭訴,我手上有東西要忙卻又不能放下她不管,該怎麼辦呢?
中午跳舞到一半覺得不舒服,要繼續撐著跳完還是先離開呢?
總算下班了,要買什麼晚餐回小窩提振心情呢?
.......
.......
.......



有時覺得生活像是安排好的劇本
一幕一幕即使不用想太多也可以順利完成
今天有兩個學生提口試,我已經比較熟習這類業務
僅花了幾分鐘就審核完畢
腦筋不大清楚的我竟然就這樣成全了兩個學子的重要大事
開始懷疑其他好像做著很重要裁決的人是不是也有跟我一樣的恍神時候


講了那麼多
只是為了一件事情疑惑
【平時精明的人會在愛情中糊塗嗎?】



不知道
我以為“精明”已經是根深蒂固的習慣
烙印在一舉一動裡
無論是工作、還是跟男朋友吃飯時考慮要去哪家餐廳

一個神經大條的人可能在某一刻變得很精明
但不會只侷限在某個領域
取決的是moment、timing、feeling
同理可證
一個平時常在腦袋裡計算要怎麼把事情做到精準的人會在某些時刻變得很恍神很遲鈍
但不會只在感情中很傻
除非她是裝出來的



我的心裡有一個愛情天平
隨時計算著你給我的比較多還是我給你的比較多
大部分的時間我不會記得自己給了你多少
因為是我自願給的
而且通常我給得很快樂
一旦我因為一些事情傷心了,哭了
卻沒有得到預期的安慰
天平開始傾斜,我便開始斤斤計較你給了我哪些
你可以說我愛算計
因為我本來就是這樣,我承認
但我覺得這只是一種習慣,不是好或者不好
偶而我用算計出來的結果向你索討些什麼
那只是偶而
只要你讓我笑
我可以再度忘記實際上天平的兩邊裝了些什麼
因為在我的心裡,我說它是平的它就是平的


你的心裡有天平嗎?
它一直都是平衡的嗎?
是真的都平衡還是你不在乎呢?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