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15 16:35:40| 人氣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悅讀人生】祖孫三代 樂遊花蓮 ◎翁素足

周末家庭日,一大家子圍坐客廳閒聊,老公喃喃唸著:「有閒來去『蘇花改』行行看看。」兒女們興奮地馬上著手規畫行程。

老公剛退休時,我倆常跟團走蘇花公路到東部旅遊,但疫情開始肆虐,一向謹慎的他幾乎足不出戶,加上有了年紀,體力漸衰,走路緩慢,更缺乏動力出遠門,不論我如何勸說,或親友們三邀四請,就是請不動。現在他主動開口,機不可失,孩子們克服萬難同時排休假,尤其大女兒,調到新單位不到三個月,主管特別通融成全心願,大夥兒共開三輛車,來個兩天一夜的家族旅遊。

為了節省時間,大夥兒大清早兵分二路,由台北出發,約好於花蓮飯店會合。避開假日,蘇花改一路順暢,大女婿開車沿途解說美景,約一個半小時即到秀林鄉聞名的台泥DAKA園區休息站。園區內有間背山面海的特色星巴克、複合式7-11超商、市集,整點還有水舞表演,讓自行開車前往花蓮的我們,可以在旅程中途好好放鬆一下。

出了蘇花改,女婿放慢步調,開到花蓮新城鄉,找到一間面臨太平洋海景的戶外咖啡廳休息,享用蛋糕及咖啡。遠眺湛藍海水,白雲倒影映在海上,涼風徐徐讓人心曠神怡。

顧及倆老體力,女婿帶我們提早進花蓮市區飯店休息,兒孫們會合後放好行李,隨即開車到七星潭看夕陽。沒多久,他們傳來以蔚藍大海為背景拍攝的各種姿態美照,其中五個孫女在海邊比賽堆石頭,她們說這可以祈求幸運,看得我倆笑開懷,好像也跟他們玩在一塊兒。

如願看到夕陽美景,讀高一及國二的孫女欲罷不能說:「明早七星潭的日出絕不能錯過!」翌日清晨五點,倆老還在睡夢中,兒孫們已準時出發到海邊。好天氣讓孫女們幸運看到太陽緩緩升起,陽光灑在海面上的那一刻,她們用手機拍攝、錄影日出前後不同角度的霞光變化,回飯店早餐時得意地與阿公阿媽分享。

我和老公這個月生日,兒子以壽星專案為我們訂了有客廳的大房間。醒目的Happy Birthday 字樣,以七彩燈光直接打在牆面上,床上擺放葡萄酒等驚喜小禮物,精心布置充滿儀式感。

祖孫三代十三人全員到齊,晚上群聚壽星房,家人相互舉杯祝福,孫女們重覆歡唱生日快樂歌,屋內笑聲不斷,我滿心溫暖眼眶微熱。

兩天行程雖有點匆忙,但讓我感觸甚深,看到兒女們沿路細心呵護行動緩慢的老爸,孫女們也不時輪流過來牽著我的手走路;謝謝兒女們成就倆老含飴弄孫的福分,只祈願他們平安健康快樂,此生足矣。

(本文刊於2024/03/15人間福報家庭版)

台長: 閱寫協會
人氣(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心靈 |
此分類下一篇:【以樹為師】看見生命力 ◎江清香
此分類上一篇:【悅讀人生】磐石、滾石與酸民 ◎黃珠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