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04 20:18:57|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天上山泡湯 滿載幸福回家 ◎馮嫦慧

上陽明山健走,令我放鬆又能增強免疫系統。圖/馮嫦慧提供

圖/馮嫦慧提供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詩篇12112節。

家父箴言:「每天醒來,沒忘記呼吸都要感謝上帝。」家母名言:「痠痛是老年最忠實的朋友,要學會與它和平共處。」我都奉行,藉此紀念雙親今年百年冥誕。

我中年時曾受過重傷,領到敬老卡更是關鍵時刻,時時與痠痛為伍,常常痛醒,總得撐腰、活動雙腿好幾百下,才下得了床。飲用溫開水後,開啟我的靈修小豆芽日誌:欣賞圖畫、背誦中英文聖經句。

喝過咖啡,慢步進至德園,向陽明山舉目,高舉雙手,感謝讚美主。做完拍打、剪刀操、科學氣功,搭681公車直上陽明山,投入大自然中健走。鳥語花香、小溪的潺潺聲、樹上的風聲,都令我放鬆又能增強免疫系統,以防疾病發生。

醫師說每日泡5分鐘41℃熱水,不用花多少錢就能增強60%抵抗力。運動畢,我入旅館泡最佳的美人湯泉,再享用「養生番薯粥套餐」,行之有年,未曾間斷,我這位模範生,總是滿載幸福返家。

日前有老年醫學博士湯友,力邀疫情期間未中鏢看似年輕的我們,到老人大學現身說法親近自然和泡湯的妙用。盼新年解封,身心靈更入佳境,靜如處子、讀萬卷書,動如脫兔、行萬里路,更享受生活。

(本文刊於2023/01/04聯合報生活新聞版)

 

台長: 閱寫協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