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9-22 21:03:56| 人氣2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樣的豪門女 ◎張璇



圖/PPAN
 
出身比利時名門的安,與我分享了幾張生日家宴的照片。哇,男士著燕尾服,衣冠楚楚,女客頭頂造型帽,奪目卻不俗氣,活脫脫是現代版王公貴族的宴會。

高挑美麗的安,是我剛到美國時認識的朋友,她父親在比利時擁有一家自營的飛航公司,家人出入歐美都是開著自家飛機。

安說,全家計畫為父親辦個別開生面的生日宴會,那天清早,安的妹夫藉故把父親帶去打獵,賓客相繼登上租來的郵輪。因為安的父親幾乎天天穿著藍色細條紋襯衫,搭配筆挺的西裝外套,所有直系家屬便私下約好當天要穿上同款式的襯衫配西裝褲;當所有賓客到齊,安的妹夫帶著父親來到甲板上,家人一字排開,讓安的父親大為感動。

安是不折不扣的富家女,但她凡事自力自強,不靠祖上庇蔭。安的先生彼德來自美國加州,兩人是加州眼科驗光醫師學校的同學,畢業後從加州搬到維吉尼亞州開業;由於生活剛起步,一切從簡,安的結婚禮服是在一場拍賣會上買到的便宜貨,身材高大的彼德除了開驗光診所,也利用周末從事網拍生意,安則每周兩天在我所住的社區辦公室兼差,一面準備考驗光師執照。

安很喜歡小孩,她總說孩子是上天賜予的最佳禮物,當她眨著閃亮的雙眸宣布已懷有身孕時,燦爛的笑容讓人確信她一定會成為一位好母親。她為尚未出生的小嬰兒買了搖床,衣櫥裡掛滿成套的嬰幼兒衣物,每天開心倒數生產的日子。沒想到,安竟然意外流產了!我只能靜靜地陪伴她流淚,祈禱上帝賜福。

那年暑假,她和彼德打算回比利時探訪家人,順便散心。當她知道外子剛好從台灣來探望我和孩子,主動把鑰匙交給我,邀請我們全家在她家小住;她的無私和信任,真讓人窩心。

一年半後,我搬到波士頓,大家忙於生活,僅偶爾書信往返。去年耶誕節收到安寄來的照片,她已經有兩個英俊的兒子和兩個可愛的女兒;最大的國一,最小的剛上幼稚園。豪門女安真的做到了她對自己的期許──相夫教子,也是一位成功的驗光師。

安與彼德非常相愛,今年打算飛到舊金山慶祝結婚二十周年;他們溫暖、誠摯的友誼是我剛移民到美國最棒的禮物之一。

(本文刊於2016/09/22聯合報家庭婦女版) 


台長: 閱寫協會
人氣(2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心靈 |
此分類下一篇:有冇搞錯 @關蕙明
此分類上一篇:麵粉,我變變變 ◎夏明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