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7 21:05:25|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之旅人~手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海,一個令世人嘆為觀止的城市,一個在二十年內反差最大的都市。有人說:「白天的上海是黑白的,晚上的上海是彩色的。」一零年七月中,我終於有機會一窺這神秘的暗巷女郎。

  那天早晨還置身於悠閒的杭州,下午便踏入了繁華的上海。信步在仿古商圈內,放眼環繞四周,眼見之處都是中國古式建築。不同於蘇州傳統建築──粉牆黛瓦那般秀麗,而是舊上海那般浮華。只可惜是「仿古」,以至於表面太過潔淨,少了舊式建築歷經時間蹉跎而應有的泛黃污漬。走出商圈,撲面而來的是大條相對於冷清的道路,讓人不禁要想「原來商圈裡是假販賣之意,行製人之事的啊──尤其是製造觀光客」人越多,商家小販越是眉開眼笑;但當我走出商圈,才發現世界是如此寬廣啊!要不是在「綠波廊」享用晚餐,我還真不大願意再走進商圈一步了。

  上海近年來的著名時空之旅──ERA雜技秀成了我的下一個行程。這次很幸運的買到了前排正中間的票,可以最好的角度欣賞這享譽國際的表演,聽說至今仍沒有任何國外團體打破紀錄呢!演出內容果真不負眾望,讓人不自主的想為他們喝采 “Brovo”。當看到八部摩托車同在一個球體內繞圓圈時,太感動了,實在震撼!

  上海新天地,晚上九點前是觀光客休閒漫步亂逛的景點,過了十一點就是上海白領和金領以及上海小姐的「新天地」了。可惜我不能待到晚上十一點,無法一窺真正的夜上海──上海夜生活。但九點多鐘,我在那裡流連了五分多鐘的光景,就足以令我想像。曲折彎延宛如迷宮的羊腸小徑,昏暗的燈光,炫爛的色彩,四周多是咖啡館及酒吧,只是時間關係,我滿眼看到的都是來來往往的人們。我發現隨著時間的慢慢推進,原來氛圍也會如此不同。我對夜上海真是越來越好奇了!

  夜遊上海灘一直是許多來上海的遊客必逛景點,我也不例外。夜晚的上海真的是彩色的,甚至是繽紛的。因為正值世界博覽會期間,所以不論是街道路燈、商店招牌,或者是路橋下都點滿了五光十色的燈,真是美不勝收,只能張開嘴說不出半個字!但光害和電費則使人不敢領教的,試想晚上九點多天空的雲朵還可看得一清二楚,甚至於看起來還亮晃晃的呢!站在晚上黃浦江旁的觀景台上放眼望去金璧輝煌,難以言喻。望向江的對岸可見兩棟現代上海的代表性建築物──東方明珠塔和有「開瓶器」之稱的環球經貿中心筆直的矗立著。在中國,江上最不可或缺的除了橋就是船了!相對於在烏鎮所坐的扁舟和遊西湖所乘的畫舫,以及航行於京杭大運河上的水上人家,行駛在黃浦江上的是渡輪──觀光用船,也應景的以華麗燈光裝飾著。

  這次的上海之行很可惜,雖看到了上海前所未有的美麗,卻無法體會到為何上海的白天會是黑白的?因為這次隔天都待在世界博覽會裡,第三天就打道回府了!但,一趟旅程有遺憾,往往會刺激下一趟旅程的開始。所以我會再回去,回到那姚窕女人的懷裡,這次僅是匆匆一瞥,下一次,下一次一定要徹底揭開那張神秘的面紗,正視那令世人都為之心醉的容顏!

 

 

台長: expecting-li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行蹤跡 |
此分類上一篇:圓舞曲之都 維也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