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8 16:03:45| 人氣1,3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中meditation十二天---前世今生 [ 完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是把台中山區的打禪寫完吧,哈!

就在第十天神聖的靜默解除後,想當然這些阿桑就開始機拉瓜拉聊起天來。
不過一開始並不熱絡,我自己也不去參與他們。
這時我不禁回想當初在印度打禪時,因為所有禪修的人幾乎都是旅行者,年紀差不多,所以大家超有話聊,而且很多搞笑的人。

偷聽他們談話。。。。。

挖勒~大家都大有來頭,幾乎所有人都是國中小的教師,而且滿多都學佛學好幾年了。
聽他們聊某某法師,某某派別,某某佛寺,某某機機歪歪怪事情一堆。。。真的是太神奇了!!

看到有幾位阿桑聊的很神秘又嚴肅,我忍不住飄過去,坐下,喝茶,聽。

[陳聖英啊,超有名的耶!!給他催眠一次要六萬塊,聽說現在打去預約,明年才排的到哩!!]阿桑A說。

哇靠!台灣經濟真的有不好嗎?催眠一次六萬耶!我看我也不要唸什麼英資班了,不如來去學個催眠比較實在,加上我這個人又具有神秘特質,一定可以在催眠界大紅大紫啦!吼~到時你們可要預約到下輩子哩!

目前成員有阿桑A、阿桑B、不老妖精和一姐等人在聊催眠啊、前世今生。
阿桑B是某某國小的主任,她看著我說[師姐妳真的很有福報啊~這麼年輕就接觸到禪修,不像我一生跌跌撞撞,最後才接觸到佛法跟禪修呢!]

我算是那裡年紀最輕的,所以真的很不習慣他們以[師姐]跟我相稱。

[啊~真的嗎?我也覺得自己很幸運啊!那師姐您以前是怎樣呢?]我很想知道她的故事。

[我啊,從三歲開始就會心痛,是那種深層的痛苦,很悲的那種,好像是前世帶過來的一樣。]她繼續說[可是我生長在一個很不錯的環境,我從小功課很好,一直是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課業上不須特別用功就可以得到好成績(幹勒~我懷疑她偷吃食神裡的撒尿牛丸!),長大也很順利結婚,生了孩子,連學校的主任這職位也輕易就考上了;在別人眼裡我的人生一直很平順,我有很好的家庭,職業,可是沒有人知道我一直過的非常痛苦。]

[為什麼啊?哪裡痛苦呢?]我很好奇!

[我從三歲就活在痛苦中了!那是一種從媽媽那裡得不到愛的痛苦。我媽媽生下我時,看到是女生,從來都沒抱過我,我覺得心臟像缺了一角不完整。在成長過程,我內心有好多想法,我的腦子一直轉一直轉,可是每當我說出我的情緒時,根本沒有人了解,別人都覺得我是個幸福的人,哪裡來的深層痛苦呢!]

[那妳先生呢?他可以跟你聊嗎?可以幫你排解痛苦嗎?]

[不行~他完全不了解我的苦~我一直在看心理醫生,但都沒用。你知道嗎?我以前曾經自殺過三次呢!後來我認識一些大學的教授,學心理的。他們說我這種苦心理醫生也幫不上忙,唯一可以試試的就是去禪修吧!那才是治本的方法,於是我接觸到打禪了。]

[嗯,那跟催眠又有什麼關係呢?]我再問。

[我認識一個朋友會催眠,他幫我催眠到前三世,很震驚的是──我前三世都是自殺死掉的!]阿桑B的話讓我無法克制的毛骨聳然。。。。

[我的天啊~難道這就是所謂的人生課題?你這輩子不能解決的人生課題,就必須一直修一直修,人不斷輪迴,就在修行人生課題,一直到你把人生的課題修畢才可以呢?]我真的嚇到了,我旁邊的不老妖精也大呼小叫,女人嘛!總特別偏好神秘的事件!

[嗯,可以這麼說的。人家說自殺一次要死七世(都是自殺的輪迴),所以我來打禪要找出痛苦的根源,慢慢清慢慢清,這輩子的清完,還有上輩子,上上輩子,上上上…….,你看看人輪迴了幾輩子呢?就有多少苦要清啊!!]阿桑B緩緩說著。

[ㄟ那我很好奇一件事耶!!我聽人家說這輩子跟你有關係的人,其實在你的前世也都是你身邊的人,你看到的情形是怎樣呢?]我超想知道這回事!!

[沒錯!!雖然每個人每世都長的不一樣,也都不是中國人,但是你回到前世就是可以清楚知道某某人是你現在的哪個朋友,真的很神奇喔!而且你現在相處的好的,前世也都是有善緣,才一直延續到這一世,但你有沒有發現你跟某些人就是不合,即使是親密的家庭成員也有特別相處不來的?這些真的在上輩子就是仇人耶!]

[天啊!!好妙喔~太神奇了啦!!那是不是真的要與人為善啊?不然不就生生世世都要繼續糾纏下去啊?]我問

[對啊,沒錯!]阿桑B回答。

我心裡突然出現OS:幹勒~我現在才知道,那我過去24年來的仇人不就沒救了啊?注定下輩子還要再糾纏下去了喔?嗚嗚嗚~我不要啦~~為什麼我不要在三歲就開始打禪哩?嗚嗚嗚~哎啊你們這些現在在看文章的小子,趕快想想過去跟多少人結怨過。。。。。

不老妖精這時突然很激動的尖叫[什麼!這輩子的仇人下輩子還要再見面喔?!天啊~有沒有什麼方法不要跟那些人碰到啊~因為有些人真的很機車耶,像我學校的某些同事啊,根本無法與他們好好相處啊!!我下輩子根本不想再見到他們耶!!!]

可是。。。好像終歸一句:與人為善吧!!

我開始在心裡盤算著:啊!出關後要好好做人啊~不要跟人家不愉快啊~不然下輩子還要再見到機八鬼,豈不更慘啊!

[對了!那妳的老公呢?以前也是你的伴侶嗎?]我突然想到。

[對啊!!前三世都是耶~只不過我以前是男的,他是女的,但都是夫妻呢!]

哇哇哇~~~緣份好深唷!!所以大家要好好珍惜身邊的另一半或是朋友喔!!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啊!!絕對不要忘記唷^^

<<台中打禪就先寫到這裡囉~我想繼續寫印度的遊記呢!>>

台長: 一姐
人氣(1,3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