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6 11:22:52|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全智賢專訪:角色只要可愛更野蠻都可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全智賢在《我的野蠻女友》觀眾見面會上并未掀起預料中的高潮,但發布會上近百位記者趨之若鶩。有的攝影記者急得站在椅子上搶鏡頭,更有不少記者擠著進專訪室想做第一手訪談,與保安在門口推推搡搡。全智賢顯然見慣了這種“野蠻”場面,處變不驚地端坐沙發上,慢條斯里地與中國內地記者進行第一次對話。說話間,她下意識地用手捏住只解開一只扣的衣領,看出來內心極為保守、傳統。有趣的是,全智賢顯然上了野蠻之癮,竟表示希望接演更野蠻的角色。

“野蠻”對我是一種挑戰

記者:你是怎么接這么一部電影的。我看到有關消息說,是導演看到劇本,然后向經紀公司介紹,才捧出了“野蠻女友”。還有其他原因嗎?

全智賢:我拍完《觸不到的戀人》之后,等著拍下一部電影,正好看到這個劇本,角色很有挑戰性。我覺得作為演員,要接受不同的角色,所以就接了。

記者:第一次接演這種角色,你認為難度在哪里?

全智賢:拍這部戲沒有特別新鮮的地方。只是片中有一幕穿古裝的片段,是一場分量很重的戲,整場都淋著雨,還要做一些武打動作,現在看來是最難演的一場戲。

韓國女性開始“野蠻”

記者:這部片子在韓國有史以來如此火爆,據說是因為韓國女性長期以來很傳統,性格壓抑,可以通過該片釋放自己。現在有不少新潮青年很反叛,多為“野蠻女友”,是這樣嗎?

全智賢(驚訝地睜大眼睛):我感受不到這個明顯變化。只是有一次我看到有一對男女在電梯里玩野蠻游戲,才覺得挺有意思。對我自己而言,拍完《我的野蠻女友》之后有了一些變化,來找我拍的劇本全是寫那種角色,都是以女孩子為主的。

(想了一下又說)看來我的片子帶給韓國市場一點點影響,其實韓國女人現在也是很傳統、溫柔的,但現在稍有不同,好像看完該片后,向這種性格發展的人較多。

記者:你個人與這個角色有哪些相似之處?

全智賢:那個女孩有些像自己,都是年輕學生,年齡差不多。性格方面也很像,都開朗、有思想,對事物很有看法的那種。但是本人絕不打人。

記者:平時有哪些休閑活動?自己最滿意的是什么?

全智賢:我本身是學生,卻忙著拍戲沒有時間讀書,只有一個禮拜去一次。有空就在家里看VCD。對于自己,我接到工作后很自然地投入工作,很努力,最滿意的就是不斷進步。韓國電影可以代表亞洲

記者:你前面說,有許多這種性格的角色找你拍,愿意重復這種角色嗎?目前最想接哪種角色?

全智賢:坦白說我對下一部電影有壓力。因為《野蠻女友》勢頭太強,成績太好了,對我壓力很大。接拍什么角色我沒有特別要求,只要可愛,自己喜歡的角色都愿意接,更野蠻的都可以。

記者:韓國電影在票房奇好,是不是意味著韓片的崛起?你認為韓片有望代表亞洲電影嗎?

全智賢:如果這是事實,我為韓片感到自豪。如果外國人都愛看,這樣韓國演員就有機會去不同的國家發展。韓國目前是有了進步,我很開心,希望更進一步,努力拍得更好。現在的韓片,不管技朮、卡士、情緒都很出色,加上文化背景相似,所以能被同為黃皮膚的亞洲人接受,相信會越來越有發展,以致能代表亞洲電影。最想和張藝謀合作

記者:熟悉中國導演嗎?最希望與誰合作?看過哪些中國電影?

全智賢:張藝謀的電影我全看過。喜歡他拍的那類型電影,如《我的父親母親》,情節感動,平民化,有令人難忘的細節。如果有機會,和他合作我會很開心。

記者:有消息說你要與成龍、周星馳合作拍電影?這事落實了嗎?

全智賢:與周星馳的合作還沒定,有機會與他們合作當然很開心。我接片子只圖好看,如果有其他導演找我拍也可以接受。

追星百態

之一: 全智賢引發韓語熱

短短20分鐘的首映禮暨觀眾見面會上,全智賢一身藍衫黑褲的素裝打扮,但并沒有影響影迷的熱情。影院中一位高中生模樣的廣州男孩,手中高高舉著一塊牌子,上面赫然用韓文寫著全智賢的名字,拼命地晃著。全智賢一上台,猛然看到這圈圈點點的字,一下子笑得很燦爛。主持人通過翻譯問全智賢:“你的名字用韓語怎么說?”只見這位“野蠻女友”態度溫和耐心地說了三個字,聽起來很像“全智賢”的白話發音。這時,全場觀眾一起跟著念她的名字,一遍又一遍。

之二: 首映門票搶瘋了

在首映場開始前半小時,記者發現售票窗里三層外三層地圍滿了觀眾,都在搶最后十几張票。見面會開始時,全場座無虛席,連最前排的記者位都被殺得片甲不留。之后的全智賢雖然晚到了十分鐘,但觀眾顯然被她的溫柔“殺死”,沒有一個人起哄有異議。

之三: 攝影記者成人牆

由于流程推遲,之后的發布會全智賢了晚出場了十多分鐘,記者們等得心焦,有些蠢蠢欲動。3時15分,全智賢一出場,只見數十位攝影記者和攝像記者呼啦啦圍在跟前,將全智賢與后排文字記者完全隔斷。雖然几次攝記被要求坐下,但全智賢几乎看不見提問的人,只好隔著人牆發“電報”,場面有些滑稽。

(孫倩、周昭、陳 輝、譚 檀)

《信息時報》


台長: 特映室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