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8 22:12:32| 人氣19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佛教團體:少燒紙錢 功德一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次中元節,會加速地球暖化幾分?昨天是中元節,大街小巷都瀰漫熟悉的燒紙錢味,佛教團體從環保與宗教角度指出,燒紙錢不見得能幫祖先及好兄弟,還會危害人體、加速地球暖化,「減少燒紙錢,也是功德一件」。

法鼓山指出,根據台北縣環保局推估,光是北縣每年七月焚燒紙錢的金額就達四億元,每燒一公噸紙錢還會產生將近一百廿四公斤的空氣汙染物,以及超過一公噸的二氧化碳,紙錢中更含有苯、甲苯等致癌物。

各主要佛教團體都表示,燒紙錢是民間信仰,佛教普度法會都不燒紙錢。長年推動環保的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歷來都呼籲不燒紙錢,今年更應台北縣政府之邀提倡既沒距離限制、環保、又可減少人力物力消耗的「網路普度」。

佛光山近年也大力推動集中焚燒紙錢,都監院院長慧傳法師進一步指出,其實最好是不燒紙錢,「誠心比什麼都重要」。他說,民間一般認為燒紙錢就表示孝敬祖先,但紙錢是陰間用的,如此豈不預設親人沒能到達西方極樂世界?「若想超度祖先到極樂世界,最好誠心讀經拜佛。」

慈濟同樣強調「心誠則靈招吉祥、金香減量保健康」,今年更出動大批志工,四處宣導「不燒紙錢、以素食祭拜」,獲得許多商家支持。

.................................
版主:

每年全台都燒了那麼多的金紙......
環境都污染了....
最低限度也應該是集中燒一堆...
才不會到處煙趴趴~~~

心誠則靈啦!!
拜到最後”食品都嘛自己吃”
拜多拜少都ok!

台長: 小Q
人氣(19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yoyo
1. 主題:對農禪寺成腐屍間的探索!
2. 來自台北的Dr. 王的靈異學研究報告!

看到農禪寺屍臭的新聞,哇靠!瞭了!
這是非常令人『休克』(Shock)的新鮮事!
我從小就具有靈異體質,對另一度空間的感應力是超強的!也特別有興趣去研究!
我專程往農禪寺去考察一番!
以下是我考察的紀錄,以嚮諸位網友,阿彌陀佛!

農禪寺裡面能量場卻是陰氣森然至極,已經成為極陰之地,令我頭皮發麻、渾身顫慄的雞皮疙瘩掉滿地!
而那種肉類腐敗的味道卻飄滿附近區域、空曠的地域,我還進入寺裡的廁所去尋找那味道的來源,只覺得噁心滿腹!
我也去寺外的附近尋找是否有腐敗的肉類存在?卻一無所獲。
但可證實那腐肉味是出自農禪寺裡面!
所以特別以相機把農禪寺裡的氛圍拍攝下來,以供諸位網友研究!
http://groups.msn.com/yoyotvokok/shoebox.msnw

農禪寺我曾數次去參訪過,每次都覺得鳥語花香、神清氣爽的佛門聖地!
這次再度光臨,卻聞到異常肉類腐敗氣味瀰漫全區、全寺,令我訝異!
而趨前一問寺裡的師父最近發生的事情,他們不否認,也不承認,只是支吾其詞、轉移話題而不正面回答,令我頗覺詭異!

台北的靈異學Dr.王
訪農禪寺的顫慄報告
2008-02-01 22:53: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