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21 23:24:18| 人氣7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困惑比難題還要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都知道,國中有數學題目,最後的解答是「無解」。
**我們都不知道的是,人生有無數的困惑,最後都得不到解答。

這一天,我接了你的電話,你說你還生病著,但你跟了你的學生及家長一起吃了晚餐,並且是很久之前訂好的日子。這一天,正下著雨。晚上,我打了一通電話,給一個摯愛的朋友,我們一起聊到了感情這個不確定因子,讓人生多了許多的變動。

她的故事是這樣的:
她是位理性多於感性的美女,學長都稱之為「女神」,她有自我理想,為了追求理想,她在還沒完成學業前選擇先就業,因此她與班對男友有了後天環境不同的差距,一個仍在學,學校的純樸環境造就純樸平淡的男生,一個在業務體系,競爭的環境造成有目標、有行動力的女生,隔閡便產生了。可怕的是,新的環境會出現新的人,競爭環境造就的業務男性總是特別吸引人,也特別愛吸引人,後天環境讓兩人有共通話題,共同成長,也想為將來一起打算。
彼此為了彼此,整理了前一段情感。

她告訴我,她在整理的期間考慮過與我一樣的事情,放棄這一段感情不容易,新的戀情也不一定能順利。
與此同時,我問她:怎麼辦?
她為她未來要面臨戀情--男方家人的挑戰;我為我未來要面臨人生--人生規畫的挑戰,一同苦惱著,相同的,我也幫不上忙,只能聽她說話。

以為認識很多新的朋友,就能再找到能吸引我的人,也努力的嘗試喜歡別人,但就是有點死心眼,這件事情似乎沒有這麼容易。跟別人在一起很簡單,但喜歡別人卻是另外一件事,又例如找一個人結婚很簡單,但彼此喜歡而在一起結婚卻很困難。世界上有多人女人因為年紀而被迫考慮婚姻?亞洲國家多一些,傳統思維吧。但我不想否定這個思維,畢竟我也是具有傳統思維的人。今天,我遇到一個很困惑的問題,我自己問了自己無數次,我無法解答,如果簡化這個問題,我可以很快告訴你決定是什麼,如果正視這個問題,我也可以很快告訴你決定是什麼,所以這個問題在於...我逃避了!!

你想也沒有想到,相信童話故事,並希望偶像劇情節能浪漫發生在我身上的人,遇到了鄉土劇般的狗血劇情,這真是令人錯愕萬分,久久不能自己。妄想著自己狠下心封鎖有關他的一切,卻失敗了,為什麼以前我可以,現在卻不行?

觀眾們,你猜錯了,不是因為年紀,我還沒打算前面的伏筆這麼早用掉,原因是因為,我找不到能讓自己下決心的"結果"。

如果我未來想要結婚,那麼在這個人身上,我得不到這個結果;如果我想要愛情,事情居然因此而變得容易。
到底哪個是童話,哪個是現實?

知道困惑是什麼了嗎??

如果他真的愛我,他就會童話般的跟我求婚,這是很多男士都告訴我的話,我依然不想否定大家的話,我只是依然存在自己想像的世界,然後以為他很愛我。他,童話般的存在著。

台長: 草摩影
人氣(7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