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21 12:56:39| 人氣79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人掌廚亦掌心

推薦 2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家庭主婦  煮一餐下來  真的是蠻辛苦的
在外工作的家人  老公  子女等等  你們可曾將心比心
   
說實在有些女人煮一餐飯下來  
整個廚房就像被亂槍打過的一樣  髒亂不堪  
從開始準備到成品上桌  以至到收拾善後
一個女人的辛苦  那是可想而知的
這一切的一切  就只為了.....
能準時讓家人不挨餓  又能夠滿足的飽餐一頓
所以那一時的慌亂及髒亂  所見的廚房裡種種光景
是可以被體諒的呀

我說要看一個女人的心性和對事的態度是否嚴謹
也可以去端看她掌廚過後  收拾的程度定在哪~便可略知一二
身為男人的你  就知道你要的女人是甚麼樣的女人了

有的女人會邊煮邊整理  說好聽一點是處事井然有序
說不好聽的是屬於潔癖龜毛型的

有的女人會先煮再說  剩下的等時間足夠  再來做總整理 
即使如被亂槍打過  她照樣無視於周遭一切混亂  
不過一旦讓她休息夠了  當她在做總整理之時  
這可就一點都不馬虎了  依舊把她的地盤變回原先的乾淨
並整理得一塵不染

有的女人是包煮而已  其他的事就全然交給老公代勞
只因她是個力求男女平等的女人  
也就沒了所謂的體不體諒之心與否了

而有的女人是維持著廚房裝飾的乾乾淨淨  
她很能享受家庭的視覺享受
她的手總是不動三寶的  也就是說叫外賣咖快啦~

各種女人對家的做事心態和形態皆有的
那麼~妳又是屬於哪一種心態和形態的女人呢

而我是個總看不慣廚房裡髒亂的女人  現在已看開許多了
在身體和能力範圍內可以的話  我還是會盡量維持乾淨整齊的  
廚房就好比是一個女人的地盤之一  地盤乾淨了  
下一回要在煮食時  心情自會是愉快的  那麼又有多爽快呢
若一旦有人想接手煮食的話  不是也會更愉快甘心入廚嗎

這是我身為一個女人  對於自我在廚房裡
所有要做的基本動作和概念  就算未必會整理到一塵不染  
但最起碼也能維持一個讓自己心靈感覺到平衡點
具有最基本的清潔度與舒適度  這總是應該要有的吧

女人掌廚亦掌心~
掌廚需略知各種蔬菜  魚肉  調料等食材的運用性質
需掌握廚房各類器皿  爐台  用餐的鍋碗調瓢  盤飾等等的潔淨度  
  
掌心~用心觀察家人所喜愛的某種嗜好與性質  
了解如何用心在自個的小天地裡盡情發揮  
又能給予自己有喘息的空間  能得到美廚娘的封號
是最值得女人為之驕傲的一環  不是嗎

在報台裡我最推崇的美廚娘不外乎就是ivy了
裡外事業家庭都兼顧得宜  又能讓自己輕鬆自在過生活
女人掌廚亦掌心~是非她莫屬的囉

台長: 蜜芸兒
人氣(793) | 回應(3)| 推薦 (2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頭一回遇到難纏的奧客
此分類上一篇:過了一個悠閒安逸的午後

eve
呵呵
我是一邊煮一邊收拾的
哈哈~~那我算是龜毛的人囉
因為我不喜歡整個廚房很髒亂阿〈看了會頭痛吶〉
2014-04-24 11:01:12
版主回應
哈哈~呵呵~嘿嘿~
咱們握手道一聲好同好喔

我也是個一邊煮一邊收拾一邊擦的人
哈哈~~可真算是個最龜毛的人了
現在性情已經改很多囉
要不啊~更是一個相當龜毛之人
就是見不得髒亂啦
2014-04-24 11:30:04
乖乖
哈哈~
原來~我也是龜毛型的喔!
2014-04-24 22:06:37
版主回應
哈哈~
芸兒早就知道乖乖在處事方面
是個井然有序之人囉

咱們可說是都是同好者~
龜毛一族的啦 呵呵~

晚安囉 乖乖
2014-04-24 23:43:09
魚板妹
掌廚亦掌心 嗯~
好有學問喔!
我想在男人眼中
只要能夠端的岀色香味俱全的食物
他就心滿意足了~
但對女人而言
那可是一個家最重要的地方之一啊!
以後有機會買個家
真想打造屬於我的夢幻廚房^^
乾淨明亮又寬敞
最好外頭還有做小菜園
種植常用的蔬菜水果 自給自足
天然又健康 呵呵~
2014-04-24 23:50:40
版主回應
小妮子的夢想藍圖很不錯唷
我想這夢應該遲早是會有機會圓夢的

在這之前~
我們先將廣義性的夢想餐廳先搞定
而後再循著依照個人的最愛
去打造出屬於自己狹義性的夢幻廚房
期許這願能早日來到
由衷為你祝福著
能有屬於自己的小天地
2014-04-25 01:06:4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