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7 09:43:53| 人氣1,93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征服自我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子一天天一步步的無情走過,它並不因某些階段性的快樂而停頓了下來,在人生的步履裡,苦的考驗總比樂的享受還來得多,縱然自己已髮梢斑白,接下來的日子,自己還要歷經的苦難或許還並未結束,但....我依舊不怕,只想勇往直前永不退縮。

 

每個生命裡,人們所想要擁有見得到的一切,至此至今我看淡了,亦可以傾心一一的全然放棄,唯有那為自己想活出生活的價值觀之心,我明白還不能放棄。或許走過歲月的艱難與苦楚後,在人生際遇的視線上清楚了許多,或者模糊了對人心的定義,心也會有因走不過層層的考驗,而停止了前進步伐,但……我依舊堅持直到自己走到不能呼吸的那一刻為止,依然保有自己對生命的熱愛,我想去做到,而不要輕易說放棄,縱然中間人事物會讓我心冷了、死了。

 

當雙腳站起來的那一刻開始,我知道後面一定還會有著眾多的林林總總無數個人事物無端阻隔,它將成為阻礙我要前進的絆腳石,可是這三、四十年過去了,經過這一切的紛紛擾擾,無情的世態炎涼,人與人在相處上虛情假意的轉折對待,這一路走來一再的打擊,更使我對這一次能像奇蹟式般的走起路來,我還是不抱著自己會從此能有如此平步青雲般的生機,就此放開拐杖一站既能繼續走下去,我不覺得自己能有定數般之幸運,老天依舊會在繼續考驗於我,話雖如此我亦不怕也無懼於心。

 

心性和心靈向來都不是很樂觀的我,卻有著對人生客觀的正理念,而持有這個態度的我非常明顯的以它來維護自個的心靈,我想這個就是我在個性上,有著不太想認輸的心吧?所以在生活上所遇到的考驗越多,我就是越想征服自我。我清楚這不是好勝心,只知人一定有無限可能,一個信念就是(只要我夠努力的話)

 

或許我的能力真的還不足,心智尚未成熟,智慧還尚待磨練,但是那要征服我生命中所有的人事物會帶給我的棘手區塊之考驗,我更加不能怕,也不能從此畏縮。因為我已不知走過了多少曾經個年少輕俇和少年不經事的年代了,所以此時的我並不想再與人爭長短,也不想對生命給我的種種考驗,頻頻認命接受,即不掙扎就乖乖就範而點頭認輸,這畢竟不是我要的人生。

 

唯今之要就是練就征服之心,征服所有我將來會遇到的不公,征服我現今所會面臨的乖舛命運,征服我可能不能再站起來的事實,征服再度被人性出賣、背叛的可能性,這些都是我今後可能會遇到的,也會去面對到的問題,我並不是要這樣子的多想,也不是要對世俗這麼的不看好,只因這些曾有過的過往,我早已事先有了防範之心了。

 

風浪再大,它終究還是會有風平浪靜之時,我期待風雨過後,天邊依然會出現屬於我的那一朵美麗的雲彩,讓我不斷有一顆知足與感恩的心,像朵朵白雲長在天並有著清澈潔白般的笑容,與天空的寬廣胸襟為伍,繼續勇敢的付出我的真心,就不再懼怕未來緣盡苛責的命運,我的心所求的不是只在於求圓滿、看美好,而在於自己能有一顆不被世俗任意征服的心和一顆隨時能征服面臨窘境的心,此時的我更想好好珍惜當下,以便將來接受努力之後的結局。

台長: 蜜芸兒
人氣(1,933) | 回應(3)|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暖暖的養生火鍋
此分類上一篇:蓄勢待發 一湧而上

念念ting
人活在世上每個人的際遇不同,所受的折難也不同,相同的是每個人必須勇敢的去挑戰自己的課題,直到不能呼吸的那天到來,人與人之間本有太多太多難以理解的事,凡事以平常心看待就不會擾亂自己的心緒,盡自己所能做到想完成的事即可,人跟人之間是無法完完全全的互相代替的,唯有自己而已,你現在雖有疾病纏身也經歷過人生疾苦,相信以後你絕對可以去面對所有困難,並以開闊的胸襟處之泰然,你一定可以的我們一起努力 加油ㄜ ^_^
2009-11-17 15:54:55
版主回應
念念對人世所有的人性或多或少認知非常的貼切
我慶幸認識妳並珍惜妳有這位不曾謀面過的朋友
我知道凡事當以平常心看待之理.
也每每遵循著此心去解決我所遇之困境
無非求得一份心安.現在自己已能大聲說我真的活得心安理得了
胸襟的寬廣.與心靈對世俗的看法更是了然一切
感謝妳的支持與鼓勵.至此我冷暖自知....
好的.我們一起加油再加油~~GO.GO.GO.....
2009-11-17 17:32:28
夕陽餘暉
勇者無懼
心寬路更寬
逝者已杳然
讓自己能佔在浪頭上
勇往直前
戰勝一切焠煉
生命裡總有許多困阨挫折
不放棄
不低頭
迎向它
解決它
人間何處無淨土
加油 蜜芸兒
觀此文除了感動外
更為自己覺得汗顏
2009-11-18 07:50:13
版主回應
蜜芸兒再次領教了
在現實的生活裡.我已把自己的心路打開得越加寬廣囉!
所以呢?你所說的話.便實實在在印證了我此階段的心境了
難得能與文壇之友的你對上心靈.是我之幸之!嘿嘿~

為何要覺得汗顏咧!身為智者的你乃是我的學習榜樣者也!
不必如此之客氣啦!
2009-11-18 10:33:18
念念ting
我們相互共勉之 ^_^
2009-11-22 22:16:54
版主回應
那還有什麼問題呢?
一起加油!
2009-11-23 09:57:07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