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1 23:26:52| 人氣1,01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實在好味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午時刻窗外飄來陣陣微風,這微風似乎有著我此時此刻的心情寫照,朋友們的支持,就如同今日的微風一般,真正的烙印在我的心坎上,給予我適時的微風送涼,難忘人間處處是溫情,只覺得它輕輕柔柔的,淡淡的走近我的心房,讓我的心感到溫暖備至。為何如此說呢?讓我娓娓道來吧?

話說最近由於自己閒著無聊,一天忽然心血來潮大致翻了一下冰箱,看著躺在蔬菜箱裡完好的高麗菜,在一時興起之際,所幸動起了運用高麗菜的念頭。這時想到了泡菜,它總讓我垂涎欲滴的直吞口水,居於愛吃的關係上,我竟然拿起冰箱裡的高麗菜自製起儲存在我腦海裡的獨特泡菜做法,我便大膽的嘗試做了台式與日式兩樣不同的泡菜口味。

看著做好的泡菜,乖乖的放在冰箱中,耐不住誘惑的我,天天打開冰箱,觀看它的成熟度與色澤的變化,果然數天後我打開了封罐,泡菜的香氣香味四溢,我順手拿起一丁點來往嘴巴裡塞,哇塞……簡直是人間美味,脆的好有嚼勁,酸的夠滋味,酸酸辣辣甜甜的,實在是好味道,當然我不是自誇自己做的美味可口啦!但的確是入口難忘這兩道酸甜的鳳梨泡菜及芝麻醬泡菜,它的香氣香純可口,水果和芝麻附著在高麗菜葉上的香氣,更是散佈在整個舌頭與喉嚨之間,著實令人難忘。

一天朋友來訪,相談甚歡後,要回家時,我隨意問了聲你們家吃不吃泡菜,朋友卻說當然喜歡,說到泡菜都快吞口水了,就是不知道打哪兒去買,才是最好吃的,聽她一說我便隨手拿出這兩種口味讓他們嚐嚐鮮並解解饞。

當下兩夫妻卻對著我說,喂!朗呀!這麼美味的泡菜,耶!你是怎麼醃製的,真的是你醃製的嗎?他們用懷疑的態度,斜著眼笑著問著我,嘴巴卻不停的一口接著一口,彷彿和我一樣品嚐到酸甜的好滋味,臉上也掛著一絲絲的幸福笑臉。

喂!還有沒有!能不能讓我們直接帶回家?邊說著~我的孩子們怎能不品嚐姑姑做的好手藝呀!我望著他們吃的津津有味,那滿足的模樣,很明白自己自製的獨特泡菜,已成功的征服他們獨鐘於泡菜的口味了。我暗自竊喜,卻免不了也來個客套一翻,真有這麼好吃嗎?就這樣他們抱著台式日式泡菜滿足的走出我的家門。

兩天後的一個早上,我的好朋友們三五兩兩的來找我,手邊各自提著三四顆的高麗菜,見我就說~朗啊!高麗菜交給你了,我的天呀!這是……我目瞪口呆的望著尖屁股的高麗菜,突然我也笑開懷了。

好呀!原來你們是為了我的泡菜而來的,大夥兒笑在一塊了,我告訴他們要我做行,一句話得幫忙,不然嘛……他們都不等我繼續說下去,便一起你一句我一句的回答我,你身體不好要幫手我們來,要創業我們幫忙,我要台式泡菜,我要日式泡菜,我只要有泡菜可吃什麼都行,我們都願意一起幫你,只要你一句話,我們力挺到底,哈哈哈哈……我的朋友們,你們真是可愛極了。

在那時候的我,眼睛裡有笑,有淚,有感動,話說不上來了,朋友們與我以心會心,不多言只給我一個真心的擁抱。

人在病褟上,心靈往往是脆弱的,而我在獨自與病魔奮戰時,週遭的朋友個個沒有對我避恐不及,每個都在此時給予我一個像今日的微風一樣,給我一個輕柔的微笑,許我一個舒爽的心情,適時的伸出一雙雙強而有力之手,給予我那徬徨無助的心靈,得到適度的靠岸。

我又何德何能,能在冬日裡享受著最溫馨的擁抱,又能在春日裡享受著溫情般的微風送暖,這些都是我身邊的人間好滋味,那是遠比泡菜還來個上百倍的實在好味道呢?而這個味道也唯有我自己才能真心去意會的到的吧?

朋友們~~請你們稍等一下下,回贈你們的,絕不只是你們要的泡菜而已,更有著我滿心對你們的感激和熱情,我會一盤盤端出請你們一起品嘗我特地為你們自製的美食饗宴的,真正的真實好味道上菜嚕~~


台長: 蜜芸兒
人氣(1,01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無情雨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告白

蕾菈
姐丫

你做的料理應該是人間美味啦!!

吃在嘴裡卻是甜在心理呢

只有幸福的人兒有幸吃到呢

而我只能乾瞪眼啦!沒有口福啦!!

相信你料理的菜色裡加了愛心關心與用心

才能讓人吃出幸福的滋味呢!!

你不僅是小說達人還是料理達人呢!!

吼塞雷呀!!!佩服啦!!我口水流一地了啦!!

記住別讓自己太過於勞太知道嗎?
2007-04-02 09:51:14
版主回應
你說得讓我挺害羞的哪!啥是小說達人還是料理達人呀!小心旁人瞪你唷!哈哈哈~~~說實在姐才是真正的幸福人哪~~擁有這麼多貼心好友在身邊.我的世界裡是充滿了色彩的.只差在於身體上不能讓我如意而已.....不過我還是感恩天地所賜予我的一切.不管是喜是憂我都欣然接受.因爲有你們真好.

哈~~別在吞口水了啦!就已經在做了咩!!可以的話.我會送達到府上的.你等著吧?呵呵~~
2007-04-02 10:31:48
翔空萬里-翔天
「遇見一個人然後 生命全改變 原來不是戀愛才有的情節

 如果不是你我不會相信 朋友比情人還死心塌地
 就算我忙戀愛 把你冷凍結冰
 你也不會恨我 只是罵我幾句
 如果不是你我不會確定 朋友比情人更懂得傾聽
 我的弦外之音 我的有口無心
 我離不開Darling 更離不開你」

芸姐的文章讓我想到了這首歌呢
朋友比情人更加死心踏地
心靈的交會 勝過千言萬語
芸姐能有這樣的好朋友 翔還真是感到小羨幕
但是沒必要忌妒 因為每個人也都有嘛!
呵呵
2007-04-02 14:02:44
版主回應
翔天不用羨慕.以你的人緣我想應該也會擁有幾個貼心的至友才對.

我那些死黨真的是一級棒的.好的沒話說耶~但只差在芸姐我呀!能給他們的似乎也不多.但是我真的是很珍惜他們就是了....
2007-04-02 23:19:07
小將將
姐呀~
真的很不錯唷!!看來你還真是個全方面達人耶~多元化發展正是這社會的趨勢~呵呵~不錯唷!!
能有知心的朋友真的是很幸福的ㄋ.也因為我們都擁有.所以更加珍惜呀~^.^
2007-04-03 23:36:10
版主回應
將將:你聽蕾菈在那裡吹噓啥呀!啥又是全方面達人呀!真是的~~你們也把我捧的太高了.小心讓我跌了下來.我會找你們算帳的.呵呵~~

姐哪有你們說的有才氣.要有的話.我早飛過萬叢山了.各處去另尋發展嚕!哪還能甘心還在家裡蹲呀!哈哈哈哈~~

不過我倒是認同你們所說的.就是因為我們都擁有了知心好友.所以就更加珍惜一切嚕~~
2007-04-04 03:51:50
katsu
美味しいそう!
食べたいよ!
キムチ! キムチ!! キムチ!!!
2007-04-06 16:44:47
版主回應
呵呵!!!
あなたは食べたいはまて!まてよ!
2007-04-07 17:28: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