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29 23:17:33| 人氣1,393| 回應0 | 上一篇

變形金剛4 觀後感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F4


變形金剛4 觀後感想



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
變形金剛4 觀後

其實這集副標題應叫”變形金剛4 完全無雙”.

盼了三年,等到了第4集。還真是挺感動的,特別是對我來說。
直接講電影好了,其他不說。
這回不算什麼影評,我只是就自己的看法來和各位聊聊,因為只看了一次,有些部分可能也看得不是很清楚,有勞各位幫補完。
以下,暴雷。手無寸鐵的地球人慎入XD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幹,你真的要看哦? 那我不防了哦。

我會用比較獨待的方式來寫這回的觀後感,有別於目前流傳眾多的『以事』來寫,我會用『以人』來寫。
電影4設定是在3之後的5年,這時候與本作相關的人類勢力有4個
一,美國政府
這是人類的總代表勢力,請注意,美國政府對博派是友善關係,是盟友,並且派遣人類軍隊協助博派清除第三集後逃亡世界各地的狂派。

二, 墓風部隊
這是美國政府支援博派掃蕩殘存狂派的部隊。不過,部隊的指揮官(名字我忘了XD)殺完了狂派後連博派也殺,他表面上對美國政府表示狂派快被殺完,戰爭快結束了,但背地裡則是見一個TF就殺一個,殺掉的TF屍體則賣給KSI公司。不過給KSI公司是他的惡行之一而己,另一個陰謀則是想法子要捉到柯博文,交給地獄獵人。

三, KSI公司
以回收TF的屍體,重建新的,屬於人類可操控的TF為目的的高科技公司。至於怎麼和墓風取得合作沒特別交待。一開始KSI也不知道拿到的TF屍塊裡有博派的,或者乾脆睜一眼閉一眼,對他們來說,開發人造TF最重要。後來KSI轉向和殘存的博派合作,因為KSI發現到『種子』(炸下去會化成一片金屬化,這些金屬就可以拿來造TF)不過種子似乎必須要炸死生命體的殘留物才能精製成TF,也就是說得死很多人,KSI良心不安,轉向拒絕和墓風合作。

四, 主人公一家人
平凡的男主人公遇見了被追殺的柯博文,開始了他逆轉人生的勝利之途。
其實TF第一集的好看就在於”當一個凡人身邊出現了TF時,他的人生有何大不同?”,所以TF4的出發點咬合了TF1的高度。

人類勢力可以看出,美政府和 KSI公司絕對是TF5活棋,我希望TF5不要再用TF4的男主人公一家……

再來說說變形金剛的三勢力

一, 博派
躲到世界各地,幾乎前幾集的人物都死光了。當柯博文被男主人公救活後才再次集結,先是向KSI公司反擊,又被地獄獵人(針對OP)攻擊,最後則在香港和大量的人造TF決戰。
二, 狂派
密卡登的頭被當成資料庫研究後,他的邪惡靈魂誤導了KSI的科學家,造出了驚破天(片中有中文明確說出了驚破天三字),密卡登最後成功地回到世上,他也感染了其他的人造TF,全成了他的手下。

三, 地獄獵人
非常恐怖的殺手,一直到最後都給人很陰森感覺的傢伙,衝著柯博文而來。背後的主人是『造物主』,但到底是什麼來頭沒交待。他和墓風部隊怎拉洽的沒說,但他給了墓風部隊『種子』這種超可怕的東西,在捉到OP後他馬上決定離開地球,可見沒其他目的。但地球人的垃圾心態連他都說不想再來。

也就是說,在TF4裡有著7個勢力,有些互相無交集,有的是不共載天的仇人,在最結尾時,其實看到有點累的情況下,我真覺得你們早點全部打死還好看一點。
(什麼?恐龍?那是博派的外掛而己……)

說完這幾個勢力,是想幫助一下自己和各位回憶一下情節。
就電影部分我覺得最大的缺點是運鏡太快。
也就是在進入新的場景時,帶動全景的速度快死我看不清楚就過去了,不過這種情況也不多就是了。
情節很緊湊,我覺得這是把第三集的『為了交待情節把節奏弄得爆慢』的缺點扭轉了過來,反正演爽最重要,不必要或次要的情節就剪掉或根本不必,這樣就對了。
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博派金剛身上,扔去了『我們不能傷害人類』的設定或說是包袱,博派不必管處處為人類留一步,想炸了你家就炸,還有最精典的就是準星的嘴砲,對人類的不爽和對OP的機車態度的確和以往的電影系有很大的突破。

這回博派的戲分很多,除了台詞很多之外,性格很鮮明也是一絕,三變的甩尾是日本聲优配的,準星是盜賊型的人物,會破解機關和使用輕型熱兵器,探長是TFP裡的鐵漢無誤,結尾以一對多的威猛令人驚嘆。

這回偷工減料的地方很多,但用得很巧。
各位可以留意一下,這次運鏡時常常會讓TF在邊邊角角露個腳或是手的,這樣就造就出TF一直都有出現的感覺。再來就是變形常常是遠方帶過,其實變形我也看得差不多那樣了,我知道你有變形那就好了……

TF們的造型則認來愈像真人,各位可記得OP的輪子在機器人型的那裡嗎??為何想不太起來?因為機器部件都被隱藏到不知那去了,我個人沒有好惡這樣的變化,但玩具就很難做了XD

總合上,我最高興的是TF們不會兩拳就被打爆,再怎樣都要PK好幾輪才會倒下,包括OP也不是見神殺神,見鬼殺鬼的神境界……

雖然很多人說置入行銷很大,但我完全不在乎,因為TF4的置入行銷已經大到讓人覺得『這就是它的特點啊!』『靠,原來有錢就可以做得到!』,更可以說這也算是一種笑點,這種擺明著要向贊助商伸手要錢的手法,難怪麥可貝這麼受孩之寶喜歡!

我給TF4的分數是極高的,對於已經無雙化的電影系列還能要求什麼嗎 ?
它成為我覺得最高分的TF電影系作品。

對於已經上映的電影,多說其他的也沒意思,我寧可讓自己更開心去接受它帶來的一切,不過我還是要說兩處如果可以這樣會更合我意.

一是飛輪掛點,我不是說不要他死,死得好。問題是死的時間,在TF4開場時有點小悶,我建議是如果把飛輪的死放到最前面(那部分是完全獨立的,導演可以想插那就插那),讓觀眾一開始就震撼到,還能連接”柯博文到底去那裡?”的梗,讓男主角看到破卡車的那幕更有連結性。

二是最後柯博文直接衝上外太空……這也不是不好,是說如果這裡OP能化除掉偽態,變成隕石型態再上太空,感動度能不爆表嗎?

台長: 胡服騎射
人氣(1,3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變形金剛 |
此分類上一篇:變形金剛4 觀後感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