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2 22:08:38| 人氣1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搶劫呀~~~我的薯條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這個標題,不要不相信,這是真的!!!

每當我敘述費城生活點滴時,只要一介紹到費城是全美第二大黑人城,聽眾直覺都是:黑人很多,很危險吧!有沒有被搶過?

也許是刻板印象,通常『黑人=治安不好』。

事實上呢?

因為我沒住過其他的美國城市,所以無從比較。即使加上四周圍朋友的經驗,遇到的黑人頂多是不友善而已,倒也還沒聽過什麼太嚴重的社會事件發生。

不過,話又說回來,姑且不論被搶物品的價值及受驚程度,我的『薯條遇劫事
件』,倒也可以算是小小插曲一件。

話說有一天和我的室友金志胤一起到K-Mart 補給日常生活用品,逛累了就順便到旁邊的麥當勞休息。我們點了一杯可樂及一包大薯後,就悠哉的坐著聊起天來。

聊的正開心時,突然一個黑影閃到我們桌邊,抬頭一看,原來是個狀似遊民的中年黑人。

在我們都還來不及猜測他要做什麼時,那個黑人突然伸手往桌上的薯條抓,嘴巴並碎碎唸:「give me your fries(給我薯條),give me your fries…」

完全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的我們,驚嚇的看著被他抓在手裡的薯條,大約停頓了幾秒鐘後,唯一能脫口而出的話就是:「That's OK, you can take all of them.(沒關係,你都拿走好了。)」

黑人一聽,很有禮貌的說了聲「thank you」後,便把整包薯條都捧走了。

驚魂未定的我們,甚至連馬上逃離現場的勇氣都沒有,就像被釘在椅子上一樣,看著他走向櫃檯要了兩包蕃茄醬及餐巾紙,然後又在距離我們不遠的桌子坐下來享用。

整個過程不到兩分鐘,店裡所有的人包括服務人員都瞪大眼睛看著,我還聽到有人說:「天啊,怎麼會有這種事?」可是,完全沒有人來救我們。

不過話又說回來,要怎麼救我們呢?幫忙把薯條搶回來嗎?說實話,我們也不敢吃了。而且,和遊民比起來,這包薯條搞不好是他這三天來唯一的一頓飯了。對我們而言,卻只是徒增熱量罷了。

所以當我們發現他又盯著我們的可樂看時,便互問了一句:「他不會還要可樂
吧?」

為了避免再受一次驚嚇,於是就趕快吸了最後一口並收拾東西離開了。當然,可樂留在桌上。

這就是我的被搶經驗,雖然很多人還是覺得無法置信!

台長: 阿曼達
人氣(1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