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1 14:57:09| 人氣3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行四-下集】是像『橫濱故事』中一樣的場景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20,日本行第四天。
天氣:熱到想躲在土產店吹冷氣就好
心情:想到明天就要回家,有點不捨。

本日行程:大阪城公園→免稅商店→神戶北野異人館→海峽明石大橋→金塊公園→夜宿南淡路皇家溫泉旅館

離開了大阪城公園,接下來,旅行團必到景點:免稅商店時間!

聽說免稅商店是旅行團一定都會走的行程,不過還好我麼這個導遊,雖然『能省則省』、『偷斤減兩』,但到了免稅商店,還不至於威脅利誘的逼我們買東西,而且停留時間也不長,只有三十分鐘左右。不過說到這是大藏省核發執照的免稅店,我就真的很好奇了,我想,是不是所有有賣藥品的商店都要經過大藏省核發執照?因為基本上,這間店據我們觀察,應該只是普通商店但不收你5%消費稅而已呀!東西說便宜,還沒有我昨天在藥妝店買的便宜呢!所以,我真是愛死藥妝店了~~呵呵。

午餐過後,來到神戶,北野異人館。

『異人館』,就是外國人住的地方,就像上海的「租借區」一樣。亞曼達我從小就對那種帶有異國風味的都市情有獨鍾,可能是因為很喜歡漫畫『橫濱故事』的關係吧!我一直認為那種開放通商的港市,有著新舊時代交替的頹廢浪漫感。可惜的是,這個景點是在午餐過後的十二點半開始,頂著「赤炎炎的日頭」,實在沒什麼浪漫的感覺。加上導遊跟我們說主要的景點就是爬上斜坡看到的『風見雞館』,所以我們就在有點小失望的情形下轉進土產店吹冷氣兼選購紀念品。

本來還在疑惑,神戶不是應該會出現很多像『橫濱故事』中一樣的場景嗎?為什麼會只有一間紅磚的風見雞館,還沒有我們的「紅毛城」來的大咧?後來,聽以前來過的團員說,風見雞館只是開始,往裡面繼續走才是真正的景點,就是我所期待的舊領事館區。但是因為還要另外付門票,所以導遊根本沒提!真是氣死我了!

離開了神戶,通過明石大橋後,也就正式告別了繁華的關西,回到了始出發的四國,今晚夜宿南淡路皇家溫泉旅館。

感想:
1、 今天最後一個景點是收藏了價值一億日幣金塊的「金塊公園」。不過,這個金塊鎖在大保險箱裡。保險箱呢?則是放在一間非常普通的鄉間木屋裡,真不知道意義是什麼?

2、 南淡路島離產備長炭的紀洲很近,所以有很多備長炭的產品。溫泉區提供的所有沐浴產品都是備長炭的製品,我們這團用過的女團員都堅持皮膚更好、頭髮更柔順了呢!呵~~

3、 今晚吃了生平第一次溫泉懷食料理。ㄣ…懷食料理果然是中看不中吃,我還是比較適合大眾口味的豬排飯或拉麵呀!

【照片】明石大橋休息站的飲水機,看起來高級,服務也貼心,除了冷熱水,還提供熱茶(有茶葉那種)ㄛ!

台長: 阿曼達
人氣(3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