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8 12:54:18| 人氣272| 回應0 | 上一篇

吾家有兒初長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蜜姐有兩個孩子,老大今年升國一,老二今年小五,前者是男孩,後者是女孩;兒子目前身高162,女兒141,為什麼會特別提起他們的身高?因為蜜姐是個婑冬瓜,深怕孩子跟我一樣,所以對於孩子青春期轉骨的事情我一直都很注意。我一直有跟藍國安中醫師保持連繫,並留意孩子的身體變化。藍醫師說,一般女孩子轉骨調理的時機是在初經來潮後,男孩子則是第二性徵陰毛長出以後。不過,孩子愈大,愈不敢讓媽媽看自己的身體,想要知道他們身體的變化,就有點傷腦筋,後來我想出了一個方法,在兒子五年級時,我就開出一個條件,哥哥若私處長了毛,妹妹若來了月經,那麼就可以領取成長祝賀金500元,這樣就不怕孩子不主動告知了。

哥哥已在小六時領走500元,今年升國一後,我特地帶他到藍醫師的診所,讓藍醫師根據他的體質調配了轉骨方,一週以藥膳的方式食用一次(加豬尾骨或雞腿),得連服三個月。藍醫師說,其實轉骨方的用意是在孩子快速成長的階段緩和他的生長痛,並固腎健脾,調整體質,並非是賀爾蒙用藥,家長不用擔心。

妳家也有青春期的孩子嗎?歡迎跟大家分享您的經驗。

台長: 妳的月經秘書~蜜姐
人氣(2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女人心事 |
此分類上一篇:女人的月經情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