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7-29 15:54:44|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門風水禁忌 要保持大門口的乾淨整潔

5月份的時候搬到男朋友家裏住,住進去之後我就開始長口腔潰瘍,一開始以為是上火,吃了降火的藥也不見好。我同時說會不會其他問題,讓我找清穀道長taoistunion看看。道長問了我的情況,說我家裏門口是不是堆積雜物了,我說是門口擺了鞋架,還放了一些雜物。道長說是因為門口風水引起的,讓我把東西清理掉,保持乾淨整潔。過了三天,我的口腔潰瘍真的好了。

 

一直以來,都有很多朋友們關注自己的家居大門風水。在家居風水學中,一個好的家居旺財風水擺設不僅能讓生活的環境變得更加的宜人,還能帶來全家的財運、事業運,還可以為家人帶來正能量。

 

大門風水禁忌

 

1、大門不要對著向下的樓梯。大門如果正對著向下的樓梯,在堪輿學是敗財局的一種,也是由以水為財的傳統理念引伸而來的,因為假如屋前有水運氣就會順勢流走,所以最簡單的化解方法就是在門口放一盆大葉的土養植物,用此避免水的流失。

 

2、大門如果正對走廊或通道,堪輿上稱其形如利劍穿所以有不吉之論,結合環境角度說,人從走廊經過所產生的急促氣流、沙塵、雜訊會從正對走道的大門直沖入屋,確實對家居環境造成一定的影響,傳統的化解方式為在門下加上門檻或在屋內正對著大門的位置設一玄關。

 

3、入戶門的個數以一個為宜。很多單位,甚至一些家庭,為了方便自己出入,在入戶門之外,又另外開一個門。方便是方便了,卻留下了風水隱患。風水理論認為,多門戶主易招盜賊,多破財。

 

4、門戶的大小要適當。門戶的大小很有講究,既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風水學中,屋大門小謂之閉氣,主病;屋小門大謂之洩氣,退財;門的大小,要與建築物的大小配置適當,才是吉宅。比方說,入戶門是進入整個家居的門戶,入戶的門就要開得大一些;小房間的門就要開得小一些,比如說浴室或廚房的門就要小一些。

 

5、門宜向內開。開關門的過程,就有氣流的出入。風水理論認為,家居風水以聚氣為宜,所以門戶宜向內開,以便吉祥之氣的進入。

 

6、門口不宜受阻。門乃住宅納氣之口,宜整潔明亮,以免阻礙氣運。所以不要在門口堆積雜物垃圾,以便保持氣流的暢通清潔;而如果堆放雜物垃圾的話,易將不潔之氣帶入家中,影響家人的運勢。

 

7、常言道設門立向,造門於巽,家運繁昌。巽就是指東南方,有從外向內繁榮的象徵,對做生意的人特別有利。但如果是一般的受薪階層,就必須注意避免出入大門過於頻繁,也就是說,儘量避免不必要的應酬,否則將可能會有散財的導引。

 

8、門前不可堆放垃圾,有的話應移至別處。

 

9、不可面對路沖,可在屋前種植樹木或設藝術石裝飾。

 

10、不宜面對廟宇。寺廟永遠給人一種陰沉的感覺,對健康及運氣不利。

 

11、大門不可面對高壓電塔、電線杆及變電箱,距離500米以內即會影響人體健康。

 

看家居風水,進新房後身體出問題,找清穀道長幫你瞧瞧。

台長: 風水知識小課堂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