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01 09:52:59|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修行之路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修行的路上,我修得不是很好,常常表現得跟沒有修行的人沒有兩樣;也常常因為怠惰而忘記佛陀的教誨,以致於不斷地犯錯,陷入貪、嗔、痴、慢、疑的泥淖之中。

進入宗教的世界,是探索自我歷程中重要的一部分。

從最初的有所求,接著慢慢減少攀附、執著、企求的欲望,你會有一種平靜的感覺。

不斷的觀察自己的念頭,不管是好的、壞的、悲傷的、喜悅的、邪惡的、善良的……
看著這些念頭是怎麼來,又怎麼消退,也許在觀察中,你能發現點什麼。

再次強調,我修得不是很好,(註:如果我修得很好,今天就不是這個地步了。:))

只是有些佛教中的講法和觀念與您分享,也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祝福您。:)

台長: 我這個人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