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25 07:15:30|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七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請原諒我在所謂的「中國情人節」的七夕潑一下諸君的冷水。七夕,從來就不是「情人節」,而是台灣資本主義商業邏輯運作下的結果。牛郎織女的愛情故事美雖美矣,但一年只見一次也未免過於悲慘,不但不符現實男女朋友的交往情況,還比喻得有點不倫不類。反觀西洋情人節的典故就適當多了。不過,生活在台灣的大家都不計較這個,反正可以和情人聚聚,管它什麼典故,然後,大家開始進行儀式般的制約式行為:買花、送花、約會、吃燭光晚餐、上床……。我們就像乖乖被宰的羔羊,被花商、餐飲業者、保險套業者、飯店業者從中剝削,我們還覺得我已盡了情人應盡的本分,陪我的阿娜答渡過了「浪漫」的情人節。

會不會感到空虛?會不會覺得無法抗拒商業的力量?是的,我相信這是大多數人的感覺只是我們都在自我欺騙而己。情人節是西洋人的玩意兒,要過,就過西洋人的情人節,別把七夕當作是「中國的情人節」,這是荒謬的,有時候我很難想像以後是否會出現「中國的聖誕節」@#%^&。我想說的是,請把七夕還給七夕娘娘和牛郎織女,這是祂們的節日,我們凡界的人過著平凡的日子就好,一個靈犀相通的相視微笑,勝1001朵的玫瑰與情慾的交合,因為我知道,生命中有如此伴侶,真好。^_^。

台長: 我這個人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