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09 14:33:34| 人氣13,08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澎湖南海四島一日遊(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搞清楚公民營船隻的票價及內容之後,當然就是參加民營的南海四島一日遊 - 桶盤、虎井、望安及七美,桶盤虎井各約停一小時,望安七美則停約兩小時。這是東北航運的團,我看了半天,這間的船較大,其餘的船較小(是不是小的船就叫快艇?)。也不一定民營的船就較便宜,因為我也問到一間小船可以直達七美,但是單程要價NTD 450。

先看一下去程的船 -  大中華:

 

(其實這已經是在桶盤漁港照的了)

一上船我就覺得有點被騙,因為同時有兩艘船出發,為什麼我坐這台較小、較舊的?因為有另一台 - 東北之星:

 

其實我們的船先走,結果一會兒就被東北之星超船了。後來真相大白:我們在望安換船,所以看來應該是各載一半,要不然就是有一船單程的旅客。(應該前者機會大)

看一下船激起的浪花:

 

大家還記得海角七號日本人的船回去時,浪花很小。我的疑問是:對比這個浪花,那艘(電腦動畫的)大船幾乎沒浪花...這樣合理嗎?看來為了解決這個疑問,我該找天來搭台華輪(這算大船了吧!)驗證一下。

從馬公港出發,不到半小時就到桶盤島,下船後大家就自由行。有些看起來有導遊,不過我是散客,當然就看著指標隨便走。其實經過幾個島後我才發現:有些是團體而且就是澎湖團(含船票、門票、午餐、導遊、島上交通等),有些則是和我一樣的散客,有年輕人數個一群,也有情侶,後來發現也來來這兒寫作業的(老師導覽的地質課吧!)

先看個石敢當:

 

桶盤上的殘破的房子,不過這家人以前應該還算不錯吧:

 

有名的仙人掌冰,不過我在澎湖倒是很少看到仙人掌,莫非都在離島,因為這兒還不少:

 

 

接著看桶盤最有名的玄武岩柱體,坐船到台灣應該都會看到這個特殊的地形,我就在山腳下照ㄟ:

 

桶盤的導覽圖:

 

受不了的是,我是看著指標前往蓮花座(火山口),嘿嘿,走到目的地之後,沒有指標說這兒就是火山口!等我照像回來才發現,原來就是那兒,可是我忘了往海裡看...

看一下,有一群學生應該是要寫作業(來玩還抄筆記及影印的地質方面的章節),或是被老師帶來的:

 

開船前在海港邊看到正在曬的魚翅干:

 

第二座島是虎井,桶盤到虎井應該不到半小時。下船後,船家說虎井的景點有距離,可以租摩托車(NTD 120,含油),或是搭小型遊覽車(含導遊解說,每人NTD 100)。(ps. 講「船家」,有沒有武俠小說的味道?)我想自己一個人沒來過,不如就搭遊覽車,順便知道一下他們講解的內容。

據導遊說,虎井分東山、西山,東山目前還是軍事重地未開放,西山有開放,景點就兩個:觀音像以及日本大將山本五十六的地下南進指揮所

先看一下,觀音像:

 

 

說明上說這是漢白玉,據我的理解,漢白玉就把它當作:大理石。

 

原來是八十三年才建的。還有可以撞鐘的地方,可惜很多人排隊,不容易排到。

 

下一個景點是南進指揮所,先看入口:

 

 

進去後,是一條長走道,兩側有房間,光線不大好,不過照相的是號稱夜照功能強的LX3,因此還蠻清楚的:

 

出口:

 

 照一下虎井西山,其實就是延著那條路上去就是那兩個景點了。

  

 搭船離開後,回頭看,原來虎井也有柱狀的石頭:

 

先寫上篇,桶盤及虎井好了。下篇則是望安跟七美。

台長: AGU
人氣(13,082)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澎湖旅遊及美食 |
此分類下一篇:澎湖南海四島一日遊(下)
此分類上一篇:澎湖遊 - 觀念篇

Cookie
天氣看起來好陰呢
偏又不下雨
我最喜歡這種旅遊天了'
不會曬到太陽
而且拍出來的陰天照也別有風味...
2010-06-11 20:53:29
版主回應
藍天白雲的照片肯定是比較漂亮,不過,會很容易曬傷。這次太陽不多,因此曬傷的程度不嚴重。(目前正脫皮中)
2010-06-11 21:34: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